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想成为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想成为谁

2018-10-13 19:09:08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想成为谁

  很多年前也问过自己,你想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像风吹过簇簇花草密集声音透过岁月穿进耳畔,我们似乎一直在路上。回忆时候,都带着出世般的旁观视角

  大多人都有举目苍茫的时刻

  不知道自己在哪,要做什么,想去做什么,渴望什么。或者在心里模拟过无数遍通俗爽文里睥睨天下故事平凡的弱小孩突然有了拯救世界力量,于是神打杀神,佛挡杀佛,不可一世。这样的幻想哪怕知道是幻想都叫人欢喜得紧。

  然后幻想总归是幻想,抽身回来,还是硝烟弥漫现实生活

  从小写到大的作文题目梦想

  总有老师笑着问,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小学,身边的人总有此起彼伏大同小异稚嫩声音喊道:“我想成为科学家!”“我想成为宇航员!”“我想当画家!”……诸如此类

  似乎儿时梦想总是稚嫩笼统,只觉着哇这个好厉害,我想做这个。可那时的我呀在想,他们为什么都有梦想?直到老师目光看着我,我支支吾吾的呆着,憋出一句“想当作家”。

  老师望着我,说“很好啊”的时候,我好像真的有了梦想。

  于是初中,当这个题目再数次出现之后,我依然写的是作家。那时候大祗已经学会冠冕堂皇套路作文,说自己打小就有这个梦想了。只是迷迷糊糊的时候还是会想,这到底算不算梦想。

  偶然又一次,听到一个男生接了一句“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啊”。那个我从后面望着他皱着眉的面孔画面,一记记了好多年。

  我轻轻接了一句:“其实我也没有。”

  尽管记着,当梦想这个题目再次变成征文比赛的题目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依然写了“作家”。

  已然分不清是真的喜欢还是周围的推波助澜。就已经自觉的向前走了,老师嘴边总是提起自己的文章,问别人的梦想。甚至别的班主任也会在不经意的撞到的时候说一句:“诶你就是那个想成为作家的小朋友啊。”或者笑着附上一句:“那你可要加油了。”

  再后来,我上了高中

  好像这真成了我的梦想,成了我想要做的事情。成了我平凡人生中的一抹光,好像,就变得和别人不一样了呢?奇怪优越感,还有奇怪的挫败感

  也会上几次杂志,也会有几个人说你写的真好。

  是奇怪的虚荣感,让我常常质疑,我到底喜欢文字,还是喜欢独一份的,只属于自己的感觉

  当把幸福比喻成“快要入夜前,纵横交错的灰蓝云疤盖过大半视野。只有那隐晦的,快要消失的霞光染开,映了一片温柔”的时候,会情不自禁的代入,情不自禁的想象。当看到美好事物的时候,会随口念出后来怎么都想不起来又十分懊悔。

  我不知道这好还是不好

  到现在。我似乎挺久没有写字了,于是打开,写了这些云里雾里的话。

  我还是不想提及梦想,不想问自己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就是我呀,在岁月里渺小,在文字里毫不起眼却还是维护自己小小虚荣的自己。

  我想再特别一点,再骄傲一点。

  也想在很久很久以后,碰到最好的一个自己。那就对自己说,我想成为我。

  就很好。

  就像《三流之路》里,女主和女二同时竞选一个主持人位子评委问,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做这个行业的时候。

  女主说了一个自己很喜欢主持人的名字,说我想成为她。

  女二说,我不想成为谁,我就是我。我要让我火起来。

  不论故事情节,那一刻,我真真是喜欢那番话。

  也希望你能看到这里。也能看见镜子外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想成为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