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起了我曾经想要逃避的一切,但我们恐怕都一样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起了我曾经想要逃避的一切,但我们恐怕都一样吧

2018-10-13 19:06:45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起了我曾经想要逃避的一切,但我们恐怕都一样吧

  1.

  在北京生活生活了两个月了,随便说一些什么吧。

  某次下班,在地铁里看到两个穿绿色校服裤子,背粉色卡通书包小朋友,约莫七八岁的样子,都胖嘟嘟。她们前面两步有一个男的掉了钢镚。胖嘟嘟之一就跟另一个胖嘟嘟摆摆手,示意不要上去帮怪叔叔东西

  一瞬间觉得,现在的小朋友,真是精明可爱啊。

  2.

  我小时候,是没有什么朋友的,大概伯父家的女儿,也就是堂姐陈嘉可以算一个。伯父爱攀比,我跟这位小姐姐从小比到大,比谁考上了更好了大学,比谁找了更好的工作

  中学之后和陈嘉分校,于是就很少见面了。中间这些年,一直淡淡的。但出于某种血缘童年记忆,我一直觉得,她于我,很是重要

  她并没有考上大学。

  大半年以前某个下午,我在做菜的时候接到了电话。西安的深秋是有雾的,湿气很重。我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真正令人恐惧的是,我发现自己,其实在心里最深处,有着蓬勃的,隐没的恶。

  24岁的小姐姐,死于车祸。她头七的第二天,是我的生日

  对,是,我知道人生是不断失去。但去年冬天,我像走在幽深绵密的山谷里,而整个世界晦暗沉静,没有光。我经常连着三四十个小时睡不着觉,梦里会见到这几年断续离开我的人的脸。

  之后我知道西安不能继续生活下去了,我得去个别地方

  3.

  来北京之后,认识了很多可爱的人。大我九岁的文学青年公司里各种性格编辑,还有普遍上道的同事,以及可爱的,很有灵性的大老板。生活本身依然龃龉,但一切都是新的,这一点对我来说很重要。

  文学青年有“在陌生人面前自在谈话”的天赋本能大体上是个很可爱的人。

  要好学姐来北京看我,我的作息糟糕规律,在酒店七点钟就醒来。是某天凌晨四点半钟毫无缘由地醒来,我才发现北京的天光亮得如此之早。

  之后,就完全失去了懒觉能力

  4.

  没有什么别的要说了吧,但其实每天都在劝自己:

  不要有优越感,不要舍本逐末。不要爱上表演(本人确实有一些爱演),不要骗自己习惯性地成为另一个人

  当下的每一刻,都是你唯一拥有的那一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