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吃饭太孤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吃饭太孤独

2018-10-13 20:05:24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吃饭太孤独

  学校食堂中午是11:30就可以吃饭,但上午第二大节有课的同学要12:00才下课。我今天一上午都没有课,所以很早就去把饭吃了回寝室看书。

  但寝室里面还有三个同学上午最后一节有课,其中有俩个是同一所高中过来的,现在一个专业一个班级,也一个寝室,关系也很好,天天黏在一起。所以中午放学后那俩个一起的女生就去把饭吃了才回来的,而另一个放学后就回来了。

  大家都是一个寝室的,所以每次他们回来我都会问吃饭了吗?一个人回来的这个室友说她还没有吃饭,刚下课。问我们吃了没有,我们都说吃了,结果我叫她去吃饭,她说不去,太孤独了,寝室里还有一个人也跟着说太孤独了,我说有什么孤独的呀,根本没人会注意你啊,我一个吃饭就觉得没什么啊。她们就开始说:让我一个人去教室上课,下课后一个人走回来都没有关系,但唯独吃饭不行,你让我一个人去吃饭,我宁愿饿死。

  对于这个事情我只想说姑娘一个人吃饭有什么好孤独的,这些不过都是你自己内心想法

  况且我认为人生本来就是一个人的修行,没有人会陪你一辈子的。

  这样的例子我身边有很多,前几天我们学校要搞一个活动,我和我的俩个室友一起去了,那天中午放学后,大家要在教学楼下面拍宣传照片,但由于另一个室友要取快递,就先走了,她说她在在食堂门口等我们。但是刚好那天拍照片的老师要求很高,所以一直弄了很久,等解散的时候,我发现我们寝室创建的群,消息有很多,全是那个去取快递的室友发的。她说:你们能不能快点啊,我一个人站在这里等,好尴尬啊。

  看到这个,我不知道说什么,只是不知道那姑娘是怎么想的,我觉得没什么好尴尬的,除了你自己根本没有人看你啊,这些全是你自己的内心独角戏

  其实我以前也是那样的一个人,所以当我看她们的所做所想,我仿佛看到了那个我,自卑懦弱胆小害怕一个人、努力的想融入一个圈子,刻意的去讨好别人。

  记得2015年刚上高一的时候,班上的人我都不认识,一切又得重新开始,那时候每天早上中午晚上都是一个人,我走在路上,总感觉别人都在讨论我,说:你看那个女生,一个人,连个朋友都没有,肯定不好吧。

  后来经过接触,认识了一个女生,平常就和她一起走,但是她有一个特别不好的问题容易生气,就是比较小气鸡毛蒜皮小事她也会记很久,所以啊我有时候都不知道怎么会回事,她就生气了,而刚好那时我又是怕孤独的人,所以不论是不是我的错,我都会先去给她道歉,偶尔还会买几颗棒棒哄哄她,让她不要生气。其实我做这些不过就是为了有个人能陪我一起吃饭一起回寝室而已。

  人就是这样,你越是对她好,她就越是得寸进尺,认为理所应当。而反过来,你傲气一点,别人反而来讨好你了。

  这个道理是我后来才明白的。后来认识了现在的闺蜜,我很佩服她,她就是那种说做什么就做什么,从来不去讨好别人,也不刻意迎合,你生气就生气,管我什么事,不是我的错,我才不会跟你道歉。

  直到现在有一些我都还受她的影响,她说别人自己能够做的事,叫我帮忙,我从来不会答应,自己有手有脚的我为什么要帮你啊,如果你不方便,我可以帮你,但如果你自己在玩手机,打游戏,那么不行。她就是那样一个一直坚持自己的人。

  上大学以后,我更喜欢坚持自己,独来独往没关系,一个人的样子多酷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吃饭太孤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