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辜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辜负了

2018-10-13 19:31:27 作者:369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辜负了

  阿楠落榜了,因为早恋。

  开学了,阿楠提着行李来到了这所之前自己看不上的高中好友都去了市重点高中,而自己从指标范围内掉了出来,只好来到了这里。想到这里,阿楠叹了口气心情复杂的走进了校门。校门口的喷泉欢呼地喷涌着,仿佛在欢迎新生们的到来,新校设施都是不错的,这所高中虽说普通,但建的还是很气派高大的防震柱支撑在两个教学楼之间。宽大操场,气派的教学楼,阿楠安慰了一下自己,随着人潮走进了校门。根据之前的分班信息,阿楠找到了自己所在宿舍,但看着一张张陌生面孔,阿楠产生惶恐,那是一种对未知害怕

  阿楠的教室在顶层,五楼。对面望去,是一片麦田,九月份的秋天太阳还是炽热的散发着她对这片大地热爱。阿楠爬上来五楼,走进了教室,又是一群陌生的人,父母已经走了,阿楠知道,现在,自己真是一个人了。

  新的班级都会有开学成绩的排名,高中班人数多,一个偌大的教室在被六十多人填充后显得如此狭小老师中考的成绩排名打印出来,贴在前面的展示栏,同学们都蜂蛹上去,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过了一会,人群散了,阿楠四处看了看,慢慢地挪着步子走到成绩单前面,深呼一口气,面上镇定的找自己的名字,仔细一数,班级排名第二十一名。这与她在初中班级排名总在前几名产生了强大的心里落差,阿楠落寞的回到了自己的位子,新同学都在教室打打闹闹,彼此互相熟悉,而阿楠低下了头,流下了不是滋味眼泪习惯性的想要找他诉说心扉,拿起手机时才发现通讯录里面早已经没有了他。哦,对了,他们已经分手了,就在刚刚过去的那个暑假。

  老师进来了,明确的说了高中生准则,其中就有严令高中生上学带手机,阿楠听见这句话后,把装着手机的书包抱得更紧了。回到宿舍,阿楠连忙找地方把手机藏起来,顺便也把过去的日子藏了起来。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高中的日子是充实的,同时也是枯燥的,索性,阿楠是一个知道勤奋学习女孩高一一年中,阿楠成了班委,成了课代表,受到了老师的重用。最终,阿楠通过努力以班级第二的优秀好成绩,为自己的高一画上了圆满记号

  暑假来了,紧接着狗血事情也来了,阿楠的前男友来找阿楠复合了,他说他最爱的还是阿楠,对他最好的还是阿楠,他说他的第一次给了阿楠,让阿楠负责。阿楠笑了。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初中吧,因为愚昧无知相信人口中什么荒缪的一辈子,阿楠轻易地把自己的第一次丢了。阿楠的初中是叛逆的,但是最后,阿楠貌似长大了一点,带着父母的期望考上了高中,成为了家里学历最高的人,也成为了父母的骄傲

  阿楠说,你要我对你负责,因为你的第一次给了我是么,男生是的。阿楠问,你在和我分手后和别的女生发生关系么。男的沉默了,说,发生过。阿楠看着这三个字,在自己的眼中慢慢变模糊,最终再也不见。

  阿楠答应过爸爸,高中三年好好学习,不在谈恋爱,而且沉重高中生活也让阿楠分不出心来对待这不成熟感情。阿楠拒绝了他,和他说了拒绝的原因,可男生就是不放弃,阿楠点进了他的空间,翻到了留言,其中有一条留言,让阿楠再次的笑了。

  老公,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哟。

  阿楠看了看留言日期,九月四号,今天是九月五号,阿楠心里感觉荒缪极了,但她知道,自己不是没有过期待,只是期待早已经被现实打败。原来自己这么天真可笑,回到聊天页面,阿楠问他,你现在有女朋友么?

  他沉默一会,说,有。

  那你为什么还来找我? 阿楠问他。

  他说,因为他觉得他爱的还是阿楠,阿楠对他还是最好的。现在和那个女生不过是玩玩

  这是报应吧,阿楠想。当初和他暧昧的时候,他也是和他的初恋在一起,自己还是义无反顾的插足了,最后,俗套情节,他和初恋分手了,阿楠和他在一起了。在一起一年多,阿楠和他发生了关系,阿楠最傻的,她天真的觉得,爱他就要给他一切。但是一年后,在阿楠中考完的那个暑假,她发现对方又和另一个女生暧昧,阿楠问他原因,他说,阿楠你对我不好

  因为两个人相差一级,他学习不好,上了当地最差的高中,两周两个人才可以见面一次。阿楠为对方付出了很多,男生过生日,阿楠给他亲手做了一个贺卡,里面写满了温暖的话,因为怕他冷,阿楠给他织了一条围巾,阿楠还记得,给他围巾的时候对方眼里的泪水。可是偷来的爱情始终是没有结果的,一句阿楠你对我不好,成了对方出轨的理由

  阿楠看着那句我爱你,心中产生了对那个和他现在在一起女孩子愧疚。阿楠劝解男生 你应该好好珍惜现在和你在一起的女孩子,过去就过去了,你我已经不可能了。男生还是不放弃,阿楠突然情绪爆发,仿佛一切的委屈都爆发了出来。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不要脸?‘’

  ‘’你能不能不要再打扰我的生活?‘’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一个男生要求一个女生来负责的,你好意思么?”

  “嘴上说着爱我,你置你现在的女朋友有何地?”

  ……

  “删除好友吧”

  没有给对方机会,阿楠直接删除了好友,匹配的躺在电脑椅上,看着窗外耀眼阳光脑子里都是过去在一起的美好,原先多好的一个男生啊,怎么到最后变成了这样,是时光改变了彼此么,或许吧。青春恋爱是美好的,可是也是青涩的,年轻人懵懂不知,有对有错,青春的纠缠,也让人感觉彷徨

  谁有错,都有吧。谁欠了谁,不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辜负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