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芒果和葡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芒果和葡萄

2018-10-13 20:02:33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芒果和葡萄

  爱情,本就自学成才,怎么会一帆风顺

  芒果葡萄相见,是在高中时代,那年芒果15岁,葡萄18岁。如果两个人没有经历文理分科,恐怕这辈子就不会有交集,可是生活永远都是充满惊喜的。两个人在同一个文科班相遇。那个时候,我不喜欢吃葡萄,她不喜欢吃芒果。

  葡萄长相清秀,小小的脸,第一眼看上去不会特别惊艳,可是却很耐看,不得不承认,葡萄算是清纯美女了。

  本来芒果和葡萄应该没有任何交集,最多算同学,但一切都是注定的吧,注定我们必须在彼此的世界出现,留下一个改变一生烙印

  一次课间,葡萄把芒果喊到她的座位旁边,让芒果跟她解释一道题,这个时候葡萄身边的那些同桌姐妹开始起哄,貌似知道了什么,那一刻,葡萄脸红了,而她不知道,芒果那时也注意到了她,也明白了什么,但又好像不明白。

  从那天开始,芒果和葡萄就成为了特别好的朋友,两个人在班里开始有了各种交集,葡萄总喜欢问芒果各种问题,芒果每次都会对葡萄破口大骂,笨死算了,然后还会耐心讲解。每次放假,两个人也会偷偷见面,开始逛街,那种感觉就像日落的黄昏,美的不成样子,不被打扰。在学校,芒果和葡萄也开始有了各种往来,晚自习下课后一起走,一起去打茶,然后芒果会把葡萄送回宿舍,每次走到女生宿舍门口都会教导老师宠幸,被手电筒照着赶走。

  有些人就是这样,忽然出现,让你措手不及,等你适应了,把心里那个座位完全给她时,却又发现她手里的票根本就不到终点站,要在半路下车。

  芒果跟葡萄别离也是在高中年代,那年芒果16岁,葡萄19岁。慢慢的,芒果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好,所以越来越多人开始跟芒果交流,开始询问芒果各学习问题,而这些葡萄全部都看在眼里,谁曾想因为这些,会把葡萄逼走。

  文科班一直是有阴盛阳衰的状况的,很多女生开始围着芒果,让芒果讲题,而且芒果是班长,所以出镜率也高,和一些女生处理的好,这其中就有苹果。苹果是一种乐观大方性格特别开朗女孩,芒果和苹果联系很少,就是偶尔的几句闲聊,真正算联系的,就是在平安夜那天,芒果送了苹果一个平安果,而苹果在一个燥热的午休送了芒果一瓶绿茶。后来芒果学习好了,苹果就一直找芒果问各种问题,开始有了欢声笑语。不曾想,就这些,在被葡萄看到后,一声不吭离去了。

  葡萄走的很急,急到芒果几天都没反应过来。葡萄走到那一天,没有任何消息,等芒果吃完午饭回到班级,就被别人告知,她刚走了,听说转学了,芒果愣了一下就飞奔而出,生活有惊喜,可也有遗憾。我们曾经无话不谈,最后分别时却是草草收场

  葡萄走后,芒果整个人都变了,开始变得冷漠,喜欢独处,开始发奋学习,晚上当别人都回到宿舍休息时,一个人在班里学通宵,芒果立志要变成优秀的人。生活总是这样,打你一巴掌却又给你一颗糖,那次之后,芒果成绩跃居了全年级第一,从此虽稍有波动,却从未出局。

  葡萄跟芒果相恋是大学时期,那年他18岁,她21岁。大一开学后,过了两三个月,葡萄找到了芒果,有了芒果的微信,两个人从葡萄转学后就没有了联系,再次见面本来应该有很多话要讲,可只简单的几句:

  过得好吗?

  还不错,你呢?

  还行。

  无无关乎当时发生了什么,也无关乎葡萄转学的原因,这些好像都过去了,两个人都不在乎了,只想问一句,你生活怎么样了?爱情,是没人教的,当时年少啥不懂,等到了该懂的年纪,它就会慢慢发酵喷薄而出,就好比芒果在那天晚上寒暄一会,对葡萄的告白一样

  我喜欢你

  我也是。

  然后葡萄就成了芒果的女朋友,身边的朋友都很疑惑,可是再怎么匪夷所思事情,在爱情里面,都是顺理成章,因为我懂你懂,你侬我侬。

  芒果和葡萄相爱是大学时代。那年,芒果18,葡萄21。虽然芒果和葡萄相恋了,可是由于高考时,两个人没联系,所以大学并不在一起,芒果去了一个靠海的省份山东,而葡萄去了一个内陆省份江西。相隔的不远不近。

  在一起是十一月的事,可芒果和葡萄都成熟的很早,硬生生憋到寒假回家才见的面。见面那天,很平淡,简单的聊天,你一句,我一句。葡萄后来跟芒果说,其实刚见面,她有点不信这是真的,直到芒果牵着她的手过马路,她才感觉到,她,恋爱了,第一次被男生牵着走。

  初试恋爱的感觉,就像你拥有白云那么大的棉花糖,忽然不知道如何下口,可是甜到心坎,不会腻,甜的纯粹,一切都无所谓了,我只要你在就好。

  可是,因为甜,人也变得盲目了,你不知道自己是否是真的爱对方,是否能承担对方的爱。

  在校期间,芒果做各种兼职,送外卖,做家教赚钱,抽空就去看葡萄,葡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芒果也会带葡萄去玩,带葡萄完成了第一次人生旅游,跟着芒果,葡萄什么都不需要考虑,什么都会安排好,葡萄说,那是她最幸福的时光

  可是,爱情不是单方面的,你可以是我的公主,也请你把我当作你的王子,我们一起守护王国。如果我只是骑士,有天,骑士会退下的,因为有王子会来代替他。

  葡萄一直有种小女人心思,芒果一直惯着,慢慢地爱情就开始畸形发展了,芒果总感觉自己可以忍受,可是人都会有忍受的限度,两年后的一天,再葡萄生气后,第三次提出分手时,芒果冷静了,决定放手了。

  芒果和葡萄相忘是在大学时期,那年,芒果20,葡萄23。大三了,芒果考虑了很多,未来就业还是考研,在芒果心里其实有一个侠客梦,芒果特别喜欢旅游,也特别喜欢一些江湖气的文章,芒果想去创业,拼一把之后再安稳生活。而葡萄只是一个教师,葡萄想留在家乡安安稳稳当一个老师,在现实面前,以及两个人是否适合面前,芒果纠结了。当两个人再次生气,葡萄再次提出分手时,芒果当真了,芒果想放弃了。

  爱情里,最怕彼此放过对方,一旦放过,很难纠缠在一起了。

  就这样,2018年,芒果和葡萄走散了,两个人都没有胡闹,没有刻骨铭心的挽留,一切都好像刚刚好,刚刚错过

  我问芒果,会后悔吗?芒果说会!那为什么放弃?因为我怀疑自己的爱了,我不想骗她,这样的选择对我们两个都好。说完,芒果灌了一大口啤酒,真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芒果和葡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