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不要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们不要老了

2018-10-13 22:25:17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们不要老了

  这时间就好似流星一晃而过,快得让人无法抓住。

  现在我已经22岁了,大学毕业工作也近3月,前几天妈妈又打电话过来,说哥哥结婚要8万多的彩礼钱,而家里没有那么多的钱,最多只能去6万6,妈妈说着说着不禁抽泣起来,她说“很多饼干白糖什么的都已经买好,之前都已经和亲家说好去6万6,现在老哥又突然要8万,说如果没有就去借,还说到时候自己与他一起还”妈妈心里觉得很委屈感觉哥哥工作了四年都没攒得一点钱,给他出了钱他还嫌少,跑老远的去买东西,买这样不满意,买那样也不满意,借钱还要自己去帮他借还要自己与他一起还。

  听着妈妈那头时而哽咽的声音,心里不禁五味杂陈。老哥,你真的让妈妈们操心了!

  妈妈叫我打电话给哥哥,劝一下他,他们各自僵持不下,吵起来了,老哥不接电话。按下显示老哥的电话,无人接听,想是吵得比较厉害想想这些年来,老哥也是不容易,高考复读了考学校差3分,最终没去读大学,于是参加工作,起初在一家婚纱店里当学徒工资不错,但就不按时发,总是拖欠工资,哥哥又年轻爱玩,发一个月用一个月,没有存钱的概念,后来因为办砸事情又因公司拖欠工资辞职了,跳到了另一个小公司当学徒。技术是门手艺活,每个人都藏得很紧,且起初会过上食不果腹生活。为了学技术,哥哥月薪从以前的4000多变成了800元,生活拮据。但还好熬过了困苦时日,换来了如今的独挡一面,但工资依旧不高,近三年的时间老哥在店里成了老员工,但哥哥对攒钱依旧没有什么概念,到这结婚的档口,才发现钱的重要性

  老哥,我体谅你四年来的辛苦,从身无长处学有所成经历的必是风雨泥泞放弃,但是妈妈们比我们更不容易,和你说了很多次要存钱,你一定要记住啊!也一定要加油啊,时间残酷,我们等得起,妈妈们等不起了。

  妈妈炒的菜越来越咸了,老爸一身的烟味是洗不掉了,从20几岁到50几岁,从寒冬腊月的下水洗料到草房操纸,到现在守在门口望着那一点小百货,时间真的很无情,在你们的头上种出了花白头发,磨出了深深皱纹,每次回家看到你们从医院拎回来的4、5包草药,这一屋子的草药味就好像毒烟一样闷得我心发慌,也熏得我眼角婆娑,真得恨自己大学四年没有好好念书,没有好好思考,没有给你们一个在左邻右舍以自己儿子榜样炫耀的机会,爸、妈对不起!往后我会好好努力

  从以前买新衣服,你们总说家里还有很多衣服可以穿,为什么要买?到现在你们不会在左右我们,还会夸赞我们买衣服有眼光;从以前你们总是要求我们呆在家里帮你们的忙,到现在你们总是唠叨我们为什么不出去完,老呆着家里是要发霉的,从以前我们做错事你们总是要打要骂,到现在你们总是笑笑说,从新来过就好,从以前……,从以前……。

  从年轻到衰老要多久?从你们的打骂逐渐消退开始,从你们不在左右我们的想法开始,从桌前的饭菜越来越咸开始,从你们的视力听力越来越差开始,从你们渐显驼背的身形开始,从我们不断增长的一岁又一岁就开始,从我们不断从越来越远的地方到家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爸,妈,我真的希望我和哥哥永远不要长大,这样你们的老就不会开始。

  爸、妈,你们能不能晚点老,慢点老,不要老,你们为我们操持、辛苦多年,接下来换我们为你们辛苦、操持余生可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们不要老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