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质量的大学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质量的大学生活

2018-10-14 00:14:19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质量的大学生活

  初入大学的你,没有接触大学生活,总希望从一开始计划好一切,似乎我只要一步步去确定这个事情进程就能真正实现,仿佛我制定好计划,他们就都在我的未来已经成为现实一般。

  人往高处走,水往高处流,每个人希望更好的生活,这绝对人之常情

  首先确定计划需要做什么呢?

  计划的本质是以目的导向型的,那肯定要有个目的,因此首要要制定目标

  而初入大学的你怎么知道你的目标,

  不是每个人都能清晰的看清自己的目标,

  那这个时候就需要广撒网精筛选,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呢,谁能想到你今天去了一堂选修课,就是你以后考研的方向

  谁又能想到你这些事,只是对这个感兴趣,想培养一个拿得出手的才艺,就成为了以后让人能记住的闪光点

  都说未来的趋势复合人才,更别说现在火得不行的斜杠青年

  这些都告诉年轻人,只拥有单一技能是无法触摸的我们想象中的生活的。

  但说到这里,我们又常常发现,还有另外一种论调——专注于某一领域,做到专精。

  这一说法强调我们不应该浪费多余精力在其他的领域,做到专精,才能有立足的资本

  在这里我们要突破学生思维限制,要明白的事是社会不同校园,而我们在学生生涯老师反复所强调的不要偏科,被人告诫要注意木桶效应巴拉巴拉之类的,便已经成为一种过时的思维方式

  你去了社会上人们一定不会因为你什么都会而记住你,那样,你只是一个普通人,但一定会因为你把某一点做到极致而记住你,因为,你不可替代!

  有关质量大学生活,大部分都可以归纳这两个里面。

  无数的网络软文,公众号文章不断持续的轰炸我们,期望通过舆论来操纵我们的三观

  以至于使刚入大学一切还来得及的时候,便已经产生前途焦虑,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担忧

  面对看不见尽头的结局,对现实无力改变无奈又开始慢慢碾压我们的心脏,让我们变得窒息。如此往复形成恶性循环,一步一步让我们意志消沉平庸颓废

  其实无论哪种都无对错,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但不管哪一端,又有几个人做到理想中的效果

  类似如何拥有高质量的大学生活这样的问题,就仿佛又看到有人在提问,大学里做什么能最大程度的回本?

  大学不就像个自助餐厅吗,绝大多数的菜,绝大多数的事,你都可以自由选择去做,但时间就和胃容量一样,极其有限

  看到无数平台媒体极端评估什么社交有用,什么书更值得读,我仿佛在看到有的人在自助餐厅拼命塞海鲜。有的人从不喝果汁,不吃廉价但有味道小菜。有的人急功近利可怕没头没脑的就早睡早起,兼职考证。

  不过却也理解,谁第一次上大学不会像第一次吃自助餐那样,一瞬间得到了大把自由,想要吃到不能动弹呢?

  可不值得可怜的是,明明吃了很多次,一次又一次的拉肚子,明明大学开学过了很多天,不是闲到发霉就是忙到要吐。更可怜的是,有些人为了对得起大学学费,玩的时候担心浪费时间,学的时候莫名跟风。

  总而言之,自助餐厅唯一能吃回本的就是专注于不一样的品味体验珍惜这种自由模式下带来的最大快感

  而大学能充实的方向,同样不是拼命去把时间填满,而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最多的尝试。没喝过七八种果汁,又怎么知道最喜欢的是什么?没把所有的菜品都尝过一口,又怎能把胃留给最喜欢的味道?比什么都不做,挥霍时间更可怕的是,什么都没试过,就四处搜集所谓过来人经验,挑最贵的胡吃海吃。

  大学,就应该是早起吃点早餐;跑跑步;专业课认真听;公共课看看自己喜欢杂志;中午小睡一会;下午参加个社团活动或打打篮球;晚上陪着喜欢的人散散步;或去自习室安静地看看书……

  社会不需要学霸,也不认什么学生会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学生放弃学业创业。你只要能平稳完整的读完大学,寻找到自己所爱的人和兴趣,多去没有目的的看些能丰富自己思想的书,认识几个好的不成样子朋友锻炼或是塑造自己的身体,学精自己想要从事事业的专业知识……做到这些,平淡的度过大学这几年你就已经足够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质量的大学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