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的味道

2018-10-13 22:37:5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的味道

  周末清晨的时段城市相对来说,还算安静车辆两三,行人两三,没有中午的拥堵,没有下午的熙熙攘攘

  行人两三,有送孩子上补课班的,有着急菜市场新鲜蔬菜的。这个点出来的,基本都是这个缘故,再要么就是赶着点去车站的,或许是看孩子的,或许是看父母的,或许是看爱人的,再或许是处理业务的。

  车辆两三,或许有像我一样的去加班的,或许有去办理一些自己的其他事的。

  刚从院子出来,远远看到一个男生,手捧一束花,具体什么花,没看清,就知道是白色的。他相对我来说,是面熟的,因为都是邻居,虽然不在一栋楼,但是出出进进,偶然遇见次数多了,也就知道是自家院子里的人。

  擦肩而过之后,心想:或许他在等媳妇吧!或许今天周六,他们要计划一次浪漫的约会。因为知道他去年好像刚结婚

  日子平淡,只要有心,总会有我们意想不到温暖

  再往前走,远远就听到,一个妈妈训斥孩子。

  "你为什么不想上学?你想干什么?"

  "你想让我把你腿打断,扔到街道里,你要饭吃吗?"

  等走近了,看到,一个八九岁的男孩泪眼汪汪的看着妈妈,妈妈仍然以指责命令口吻喋喋不休的训斥着。

  心想:是啊,现下的世界,是饿不死人的,除非你自己不想活了,

  心想:妈妈可以好好和孩子说,看他是不是有不便明说的难言之隐

  安静的世界里,总是蕴含着太多的委屈愤怒。或许这些正常情绪也是生活常态

  走到路口准备马路,看红绿灯,剩五秒了,过不去了。便站在路口等着。旁边的几个阿姨年纪妇人,仍旧匆匆闯过去了。自己忍不住心揪了一下。

  幸好平安到对面了,幸好现在车辆基本都让着行人的。虽然总有不长眼的行人。

  红绿灯等待中,看到自己本应坐的一路公交车行使过去了,知道自己过马路后,可能要等下一辆了。

  目测着马路正对面和公交站牌距离,脑补想着:如果刚刚,我也匆匆闯过去,是否就能赶上这趟车了。烧着残缺智商计算着……明白:是赶不上的,那我当下站着等红绿灯,等再坐下一辆,就是正确的。

  绿灯了,自己便直行顺利过马路,左转到达公交站牌处,也还好,等了一分钟,车就来了。顺利上车,顺利找到座位

  今天平凡的一天就这样开始,或许在自己出门的那一刻就开始了,再或许在自己从睡意中醒来,睁眼的那一刻,也已经开始了。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让今天剩余时光虚度就好。

  安静的城市,平凡的遇见,都在从细微之处告知我们:日子是真实的,珍惜这份真实,才会在下一次转身的时候不会有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的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