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与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与说

2018-10-13 22:52:38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与说

  有些人,喜欢做;有些人,喜欢说。

  说的人,凭借三寸不烂之舌,说的天花乱坠;做的人,凭借真操实练,做出一翻丰功伟绩埋头苦干自然比不了整天空口说胡话逍遥自在。说胡话的人,不在乎自己说的是不是胡话,就像做事的人,不在乎自己究竟干了多少。胡话谁都喜欢说,既不累也没有负担。这样一来,说胡话到也成了一种放松方式、一种乐趣。找一个值得信任的人,放下包袱天马行空的说上一下午,也不为一种惬意。但胡话是万万不可天天说的,天天说可就成了“病”,整天胡思乱想、胡言乱语,净说些空话大话,可就走错了路,搭错了车。把说胡话当成了主业,分不清做与说主次关系,可谓愚蠢之极。

  做的人,踏踏实实,一声不吭,埋头苦干。终有一天,蓦然回首才发现,原来与他的距离已经这么大了。这样的恍然大悟想必谁都不想要。做的人从不说什么大话,不会夸下什么海口,只会一点一滴的去做,向着自己想要的去奋斗。因此,生活中总会忽略做事的人,因为他们太过于朴实无光。做的人虽心有不甘,可却也不得不习以为常,谁让自己口笨,无语。虽说经常劝告自己,应以平常心对待,可光彩总不能都让花言巧语的人得了吧。因此既然决定做,就必须有所成就功绩。不说让全世界瞩目,至少让自己的价值得以体现,方可展现出做的不凡。这大抵是十分“难得”的。

  做与说成为统一体,这便是极好的。既能说的动听,又能做的漂亮,这样的可谓人才,却也是百里挑一。人才终究太少,凡人一抓一大把。如何将做与说完美融合,值得我们深思与学习。在恰当场合合适话语,在需要能力时又能有所作为,这是多少人期望的。在上级需要有人迎合时,你跟对话语;在上级需要“实物”时,你也能拿出东西。这如同走上人生巅峰

  既要做也要说,万不可择其一而为之。理应面面俱到,共同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与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