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明天看得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明天看得见

2018-10-14 05:56:3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明天看得见

  文/黄小平

  有一位年轻人,对明天总怀有一种无端的恐惧,于是,他去咨询一位心理医生

  “你知道你为什么害怕明天吗?”心理医生问。

  年轻人说,至于为什么害怕,他也说不清楚,反正只要一想到明天,心里就有一种深深的恐惧。

  “你明白人们为什么都害怕黑暗吗?就是因为在黑暗中,人们什么也看不见,看不见的东西才令人害怕啊!”心理医生说,“你害怕明天,就是因为你看不见自己的明天,对自己的明天完全未知。如果你能看见自己的明天,你就不会害怕了。”

  “那怎样才能看见自己的明天呢?”年轻人问。

  “给自己的明天以理想、以希望、以光明,以具体而看得见的计划目标。这样,你就不会害怕明天了。”心理医生说。

  年轻人咨询回来,按照心理医生的话去做,果然有效,他不但不再害怕明天了,而且对明天有了一种深深的渴望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明天看得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