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有暖阳,何惧黑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有暖阳,何惧黑暗

2018-10-14 08:40:50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爱自己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就要毕业了。回想大学四年,恍若做了一场大梦,期盼梦醒了,你仍在高三教室中因难以抵御着老师的催眠安然入睡,可这只是你的妄想,终究是要回到现实的。

心有暖阳,何惧黑暗

  毕业,一个沉重的词,本以为离自己很遥远,可是怎么现在它就杀到面前了呢?长着獠牙,面目狰狞,恶狠狠地告知你,嘿,我来了哦。你面对着它,心中忐忑恐惧,想拔腿就跑,可是它紧跟在你身后,甩不掉,一直在提醒你,喂,你要毕业了,不要以为你逃避就可以躲开我了!哦,那你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身边的同学考研的考研,考公务员的考公务员,找工作的找工作,出国的出国,好像就只有你一个人迷雾中穿梭,心中满是迷茫,不知道自己要走去哪里。有时候前方有光亮,以为那是出口,兴致勃勃地跑过去,却只是碰到了一面墙。仿佛回到了刚入大学时,作为一个大学新人类,看什么都是新鲜,却又看什么都是迷茫,随波逐流地去面试各种机构紧张期待,然后不断地重复着面试——被刷的悲剧,有时候幸运地过了初试,复试结果却是一样遗憾,看着身边的同学陆续有了着落,就你一个是闲人。你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那么差,开始否定自我,没有人喜欢被别人否定,也没有人喜欢否定自我,那种感觉真的不好受。现在即将毕业了你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境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标而且坚定地走着自己的路,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只有你一个人停在原地,不知道要走向何方,你很希望有人可以听你倾诉,可以依靠,可是啊,这条路只能你自己一个人走到黑,可以帮助你的只有你自己。

  嘿,不要再躲在角落了,大步往前走吧,碰壁碰多了你就习惯了,不要害怕碰壁。想想你大一面试机构失败的时候是怎么走过来的,回头看,其实就只是那样的小儿科,可怕的不是失败,是没有面对失败的勇气。你是一个大人了,不应该那么怯懦了哦。

  通往未来的路有无数条,但无论你选了哪条,路途肯定是遍布荆棘的,充满艰难的。当你面对这些苦难的时候,你会心酸,会沮丧,甚至想放弃,但是啊,人生就是游戏,你在这场游戏中需要打败很多大boss,这只是其中一个而已,把它打败了,那就是成长啊,所以为什么不享受这场游戏呢?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人总是需要历练的。输了也没关系,可以再来一次。你还记得海明威的那句话吗?“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愿与你共勉。

  你要相信你现在克服的困难艰辛都是值得的,这些经历价值会在以后的人生中显示出来。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你身上无可取代的,闪闪发光的财富,是别人夺不走的,独属你的财富。如果因为心中的恐惧怯懦而错过了获取财富的机会,那不是很亏吗,那你要怎么一夜暴富,成为人赢家呢?

  大胆往前冲吧,少女!为了梦想,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可期的未来!即使是不慎在路上摔倒了,也要立刻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微笑前行,想要的东西还没有得到,怎么可以就此停滞不前呢?即使有难熬的暗黑长夜,你心中亦有黑暗无法驱赶的温暖与光亮,照亮着前行的路,心有暖阳,何惧黑暗。

  来自2018的自己

  2018.10.1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