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祖贤张曼玉不为人知的纠葛:有站C位的野心,也要有与人并肩的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祖贤张曼玉不为人知的纠葛:有站C位的野心,也要有与人并肩的包

2018-10-14 08:30:24 作者:紫宸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王祖贤张曼玉不为人知的纠葛:有站C位的野心,也要有与人并肩的包

  作者:紫宸

  来源灵魂香气女子()

  她为什么被骂成了筛子

  最近有件事,动静闹得挺大。

  甄嬛传里的“槿汐姑姑”孙茜,与喜剧演员张小斐搭档,在《我就是演员》里用方言出演《盲山》片段。最终孙茜被留下,张小斐淘汰。

  一场比赛胜负原本常事,但台前幕后的因果,却让整件事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孙茜丈夫出面“护妻”;张小斐经纪人出面发长文鸣不平;孙茜在父亲生日晒出老人孩子照片,不料遭遇网络暴力,被网友骂成了筛子;孙茜彻底怒了,与网友掀起骂战……

  网络暴力可恶,老人孩子更是无辜

  可是孙茜被骂到底冤不冤?

  从流出的节目录制花絮中,观众们都感受到了张小斐的满腔憋屈。

  拿到剧本后,张小斐问节目组:“我们要演哪个角色?”

  导演还没开口,孙茜就说:“我觉得两个人特别不对称,白雪梅的任务清楚,陈春丽的这个任务是混乱的。”她自顾自捋起剧本来。

  “先对两遍词吧?”又过了许久,张小斐与她商量。

  “我真的不会去演一个没有梳理清楚的作品。”孙茜拒绝

  张小斐建议一边排练一边修改,能节省点时间,但话没说完就被孙茜自顾自打断。

  从肢体语言可以看出,张小斐一直面对孙茜诚意沟通,孙茜却托着下巴不看对方

  工作人员有点囧,张小斐也苦笑。经历了多次“死循环”后,张小斐的神情从故作轻松明显焦虑

  最后她实在绷不住急哭了:

  “现在要是有时间的话,我可以陪你去捋这个逻辑,可是现在没有这个时间了,我们必须得把两个人的戏给搭在一起……”

  客观地说,比赛中两人的动作眼神张力都挺到位。

  直到演完,导师评价环节,张小斐出人意料反击大胆说出委屈:“这场戏,我们排练的时间前后不超过两小时。”

  导师们非常讶异,疑惑目光投向两人的导师刘天池,之前在生病输液的刘天池一时也没反应过来。

  这时孙茜开口道歉:“我有我的创作习惯需要说通自己。但我一定要站出来说,这部分时间是我浪费的,我要向小斐道歉。”

  孙茜当众鞠躬,张小斐也客气地回礼劝阻:“不用不用!”

  但张小斐的一番感慨还是绵里藏针:“我知道来这个舞台挑战会特别大,但确实没想到会这么大……这是我近10年来没有经历过的。就像老师说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是给我自己上了一课。”

  包容别人,其实是成全自己

  今天不站队不指责,只聊一件事:合作精神女人有多重要

  那场节目收尾时,徐峥说了一番话

  表演是什么?是反射,就像打乒乓球一样有来有往。两个人在反射的过程中,瞬间提升自己表演的准确性和饱满度,对方也可以越来越好。”

  这番点评含蓄又有深意

  当年,徐克一部《青蛇》让无数观众痴迷。二十多年过去了,仍不断有人争论:张曼玉王祖贤,青蛇和白蛇,到底谁更迷人

  一样妩媚的她俩,原本就有着诸多不一样。

  白蛇是姐姐完全符合大家闺秀人设,有稳稳的端庄打底,是柔光下的淹然百媚;青蛇年纪小,娇俏灵动,是骨子里荡漾的娇媚风情

  有小道消息说,王祖贤当初并不愿意演这部电影。毕竟早在5年之前,她已经是风华绝代的聂小倩了,咖位摆在那里,但在这部戏里白蛇却要给青蛇当配角

  不知道徐克施南生夫妇是怎么说服她的,王祖贤最终同意了。

  有好事记者不甘心,试图从张曼玉那里挖些八卦爆料:王祖贤待你如何?

  没想到张曼玉说:“我们两个都没有心机,所以合作很愉快……开始因为王祖贤很红,担心她会欺负我,没想到很好啊,她每次买零食都分给我吃。”

  王祖贤的态度,是作为一个职业人的正常反应。

  起初她不愿演配角,是人人都有的虚荣;既然决定演了就尽心尽力、善待伙伴,是起码的职业素养;不纠结于谁抢谁的风头,与对手一起用心打磨经典佳作,则是专业实力见证

  她俩天衣无缝的合作,让人们看得直忘了许仙法海长啥样,也压根不会在意主次之分。

  人们只记得银幕上这部风情万种的经典双女主戏。

  “作品”这个东西力量强大就在于此——女性之间那些幽微内心戏、争抢与不甘、彼此不服气的龃龉,随着时间的流逝,啥都不是。但一部好作品、一件好东西,却是长久的。

  想起一生艰辛始终优雅的表演艺术家秦怡。

  15岁拍戏,一直跑龙套,用9年时间换来人生第一次C位出道——24岁时一部《遥远的爱》让她成名。

  大红之后,她明明可以演女主,却毫不介意继续演配角。

  有一次,谢晋找到秦怡,问她能不能在电影《女篮五号》演一个配角,秦怡果断答应。拍戏时,她和别人一样睡地铺,完全没有大明星架子

  秦怡每次演配角,都没有丝毫敷衍,也不曾盛气凌人全力演绎属于自己的“小角色”。

  最近一次当配角捧别人,是去年的《妖猫传》。那个洞悉前朝宫闱秘密白发宫女,就是她,那时她已95岁。

  耐住寂寞才能开出繁华;包容别人,才能成全自己。

  在1995年,纪念世界电影诞生100周年盛典上,秦怡获封中国电影世纪奖女演员,更被人们称赞为“中国的英格丽·褒曼”。

  与人并肩才能一起走得更远

  职场如此,家庭不也一样?你看那些婆媳关系、姑嫂关系剑拔弩张的家庭,哪个不是某一方不肯容人,或双方都过于强势

  哪个领域都是如此。你有站C位的野心,挺好,但更要有与人并肩的包容心。

  马云曾不止一次在公开演讲中直言自己“喜欢女人”:阿里49%的员工是女性,33%的高管也是女性。

  “如今比拼的是智慧用户体验。女性对他人的关怀程度远超过男性,你看网上那些特别厉害卖家大多是女性。”

   马云说阿里之所以能赢,秘密武器就是冰冷电脑背后那些温暖的女性。

  关怀、包容、沟通、互动,这些女性更擅长的特质,让我们在很多领域可以走得更远。

  棱角分明的天然原石,很有个性。但要砌成一栋美轮美奂建筑,每块原石都要打磨掉不平整的那一面,才能无缝浇筑融为一体,否则就是一堆乱石

  谁还没点棱角?一人闯世界,怎么任性都行。可要想与别人良性合作,就要有所让渡——减掉苛求,才能增加诚意;你先握手,别人自然言和。

  合作之心、包容之量,就是建筑的钉、铆、榫,也是最好的天时地利人和

  作者介绍:紫宸,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签约作者。资深编辑新闻评论员。过着简单生活拥有不简单的思想新书《先做女王,再当公主》正在热销中。

  或许你还想看:

  婚姻里男人最不愿意让女人知道的秘密

  你也想过离婚吗?这5个女人的回答让男人沉默了

  汪涵、朱亚文、李健告诉你,不是所有男人都叫“大猪蹄子”

  潘幸知

  携手  千位情感咨询师

  百位婚姻律师

  为你的婚姻和成长保驾护航

  扫码联系情感分析师 

  咨询情感问题

  夫妻沟通|出轨|冷暴力修复

  性和谐|离婚适应|自我成长

  预 约 付 费 咨 询

  请 联 系 微 信 号

  x

  点击阅读原文提高婚恋情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