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乱弹四十三:镇元子为什么给唐僧二个人参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悟空乱弹四十三:镇元子为什么给唐僧二个人参果?

2018-10-14 10:41:01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悟空乱弹四十三:镇元子为什么给唐僧二个人参果?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四十三:镇元子为什么给唐僧二个人参果?

  镇元子的人参果,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再三千年才得熟,短头一万年方得吃。人若有缘,得那果子闻了一闻,就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就活四万七千年。由于唐僧是他的故人,他叮咛嘱咐道童:“我那果子有数,只许与他两个,不得多费。”

  像唐僧这样的凡夫俗子,按说闻一闻就够了,镇元子却吩咐给他两个,就算唐僧吃一个,另一个他是要给谁呢?

  也许你们会说,悟空,八戒,沙僧分吃一个,镇元子并不是这个意思。镇元子说:“唐三藏虽是故人,须要防备他手下人罗唣,不可惊动他知。”这个意思就是说,不仅不给唐僧手下的人吃,这事根本就不能让他手下的人知道。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两个道童,打了两个人参果送给唐僧,就眼巴巴地看着唐僧吃?于情于理,都是不妥。在这种情况下,唐僧肯定要推一推,你们两个,拿一个去吃吧。这是给唐僧一个台阶,也是对两个道童的奖赏。镇元子的意思很明白,给唐僧两个,唐僧会返还一个。

  所以,另一个是给清风明月两个道童的。

  由于唐僧没有吃,他们二人便一人一个吃了,镇元子回来也没有怪罪的意思。这充分说明,镇元子根本就没有打悟空八戒沙僧的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