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年龄无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年龄无关

2018-10-14 12:22:50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年龄无关

  不是为自己解脱,也不是为自己打气,真心的认为年轻年龄无关,真心的认为年轻就是一种精神,虽然马上到了奔四的年龄,但忽然感觉一切的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在过去的将近30年,自己并没有为自己思考太多,也没有为自己的爱好付出多少努力,所以如果可以把自己的人生做个分界线的话,我认为最近几年就是自己人生的一个分界线。分界线之前是为别人,分界线之后是为自己和别人。

  当然这样区分有点武断,但是大体上可以概括我的意思

  因为如果细究起来,我前30多年,肯定也有为自己的成分,但是整体感觉就是自己不是在为自己而活,而从这个分界线之后的每一天,自己认为应该为自己而活,不知道自己是否表达清楚了自己的意思。

  回到正题,之所以说年轻和年龄无关,是因为我看到很多超越了年龄束缚牛人,也看到了很多逆生长人类,当然也看到了很多虽然年纪轻轻,却给人的感觉却是落日垂暮。

  人最大的阻碍不是苦难本身,而是我对困难认知。自己年龄越大,越感受心态对一个人重要性,越感受到积极心态对年龄的重要性。

  年纪还小的时候,自己脑子里面有很多黑白分明世界,年龄越大越知道,世间万物除了有黑和白之外,还存在很多黑中有白,白中有黑的灰色地带

  我这么说不要以为,年龄大了,开始善恶不分,黑白不明了学会趋炎附势了。恰恰相反,自己对善恶美丑有了更加正确的认知,对未来变化更加的乐观了,因为无论世界如何变幻,未来如何不确定遇见的人多么深不可测,都无所谓。因为我们内心已经生长出一种对抗各种复杂简单,而这种简单就是对这个黑白浑浊世界的正确认知。

  确切的说,之所以说年轻和年龄无关,也来自自己这份认知。因为对世界理解的更加的透彻,所以感觉自己越活越年轻,越活越明白

  年龄越大越不会“为赋新词强说愁”,这样说不是说年龄越大就会越世故,有人说所谓的“自我”是遇到挫折后反弹回来剩下的那个就是“自我”,“自我”是遇到各种挫折碰壁后,粉身碎骨后再次加点水浴火重生后剩下的才是自我。

  从这些角度来看,我有充足乐观的理由相信未来会越活越年轻,而且会越活越明白。

  人人羡慕年轻,我亦如此,但现在自己会觉着年轻时一直状态,年轻时一种精神,年轻是一种态度,而唯独和年轻无关的就是年龄。

  当然,也许我们会随着年龄的推移牙齿会渐渐松动步伐将不再矫健头发将渐渐掉落,身体也会渐渐衰退。但我们的心智却日渐成熟我们的思想将日渐深邃,我们会活的越来越真,我们会越来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越来越知道伪装对一个人士多么残酷,越来越知道唯有真诚才可以通向真诚。

  我们能活多久谁也无法提前觉知,我们会遇到谁我们也无法提前设想,我们会遇到什么困难更是无法判断,貌似人生不易,实则这是命运魅力所在,而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年轻的状态和感觉,因为年轻就是一种精神,一种忘记年龄的心态,一种给人希望,给人欢喜的状态。

  年轻真好,年轻与年龄无关,愿你我的青春都可以至死18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年龄无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