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要继续眼前没有目标式的生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还要继续眼前没有目标式的生活吗?

2018-10-14 12:57:22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或许在生活中的某一天,某一时段里,我们每个人都会遭遇不同困难,挫折,而这时候我们可能彷徨, 迷茫 , 似乎有些对生活失去信息

  可能你会说生活对你太不公平了, 为什么明明应该是这样,而为什么会那样?

还要继续眼前没有目标式的生活吗?

  为什么别人活的那般光彩华丽,而你却还要过这样苦逼日子

  于是,你不想努力了,觉得没有结果,于是想到浑浑噩噩地过算了……

  可别呀, 生活如此美好

  而你为什么会有如此想法,且来听听:

  一个人不论任何时候都要去学习,特别是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更要努力去学习.

  随我来听一个故事,或许你就不会有如此想法了:

  春秋时期,晋国原本是一个强大国家,参与大国争霸战争,与齐,宋,秦,楚合称"春秋五霸. 但是到了晋平公姬彪成为国君后,由于他不学无术,不思进取,每天就知吃喝玩乐!他在位的26年中,毫无建业,使晋国形势越发衰弱,面临着被韩,赵,魏三大家族瓜分的危险.

  晋平公到了晚年,反思自已的一生,忽然产生了一种要求学习的强烈愿望,但又觉得来不及. 于是对晋国乐师师旷说:"乐师,寡人的年纪已经70了,很想学习,恐怕为时已晚了吧.?"

  师旷说:"君候,既然时间已经晚了,为什么不从现在开始呢?

  晋平公又说:"近日寡人心苦闷,也无人跟寡人说真心话,近臣都是一些溜须拍马之辈,你能跟寡人说真心话,寡人当然有兴趣听了.有什么话你就说吧!

  师旷说:"有几句话是这样说的:" 一个人在少年时期好学, 就像初升的太阳一样, 光辉灿烂,前途无限;

  一个人在少年时期好学, 就像中午的太阳一样,光辉正盛.大有前途!

  一个人在老年学习,好像蜡烛光亮一样,它的光虽然不亮也比在黑暗中走更好!

  晋平公拍手叫好说:"说的好啊!"

  即: 遇到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去解决它, 哪怕觉得自已力量 也许会很微弱,但至少比堕落好,要时刻提醒自已一切都是要靠自已去努力,你所看到别人的闪光点都是只看到的,而你却没有看到别人背后的努力.

  学习,读书,书中会有答案告诉你的!

  努力吧,

  一切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只要你肯去做,相信就会实现你的愿望的!

  努力一定会有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