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就这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长就这样

2018-10-14 18:18:03 作者:9746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就这样

  提前一个礼拜,我就开始留意淘宝上的推荐。各色的月饼可谓是玲琅满目,让我这个吃货不置可否。本来就有点选择恐惧症的我,还利用休息时间自己科普了一下。

  原来月饼光是按照核心特点、产地、口味,就可以分出百十种。现在我们吃的,大概是非传统月饼,样式更加新颖,更加符合现代人审美、口味。

  翻来翻去找了两天,终于选定两种月饼。一盒满满爱的给她,另一盒大众点的给家里寄过去了。

  “你怎么又乱花钱!下次不要再买了。”我想妈妈大概会这样说。

  果不其然电话那头,妈妈嗔怪我说道:“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要寄东西需要什么我自己买,你就是不听。”

  “哎哟哎哟,我知道了,这不是中秋节吗,一年才一个啊。”我不耐烦地说道。

  其实每个月的月初,我都会从网上给妈妈买点东西。有的时候衣服,有的时候是家用,有的时候索性买点零食

  10年,我扔掉手机放下银行卡,背上行囊,独自出发,踏上未知前程;八年来,我不断成长成熟,褪去青涩,放下懵懂,洗尽铅华,将宿愿抛在身后。多了理解,多了情怀,多了思念,多了不舍。

  有的时候,更多的,是多了亏欠。

  我尽量每个月都买些不重样的,有些甚至是我都没吃过的。我无怪电话之中妈妈唠叨我胡乱花钱,每次快递提醒已签收的时候却是我欣慰的时候。

  我想,我做的不多,也不够,但是这样,至少能让我好受些。

  我不太喜欢妈妈的唠叨,有的时候虽然不耐烦还是说服自己去听。渐渐的,原来电话里面少了刺耳声音,多了些无力的诉说。我知道,妈妈渐渐老了。

  中秋节那天,单位组织野炊。看着他们一个个都心不在焉作为组织者,我也是无可奈何。这样一个特殊日子一家难圆,连跟家人佳人)聊天通话的时间也难保证,呜呼。

  选择,意味牺牲。狂欢,是一群人的寂寞笑语,也只是苦中作乐。原来,你只是看起来很开心

  不知道从哪个时候开始,中秋节来到之前,特别的留意天上的月亮。这么几天,天上月亮不光大而且皎洁,每次透过薄纱看去,总能感觉到一种深入心魄的凉意,就好像月光能将人的心事透明。月是故乡明,原来,我们都想家了。

  白天的时候跟家人都打过电话了,放下电话那一刻我就在想,明年中秋我一定回家。真好笑元宵的时候说要回家,清明节也说要祭拜,国庆节带爸妈去旅游,中秋又说要和家人团聚,还说要是春节回不去至少也要过个阳历年。结果,今年每一个节日我都是在跟家人煲电话粥。

  “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我想起了高中课本中大文豪苏轼的一句词,原来古与今同;“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大诗人李白的豪迈豁达今人能学到几成。“路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原来凉的不仅是月,还有气候。也不知道家里那边天气咋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就这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