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善言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善言辞

2018-10-14 14:30:15 作者:3164484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善言辞

  有些事情,我怕时间久了,记忆会慢慢淡忘,所以写下来。

  如果以后我们有矛盾了,我就不会被情绪冲昏了头脑,而忘记你有多爱我,我有多爱你

  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有次你送我上学,到的比较早,班里还没开门,我就在课外活动地方玩起了滑滑梯之类的。有一个双手抓着让自己吊起来的,一般都是男孩子玩。那天我不信邪,自己去抓,然后屁股着地,(其实也不高,可能被吓到了)顿时大哭。

  你说没事的,让我坚强点,我一直不听,抓着你哭的很伤心

  你说你要去上班去了,让我自己去班上,我还是不听,抓着你的衣角

  你似乎有些生气,说:你自己选择,你是去上幼儿园,还是跟我去上班。我就是死死地抓着你,一直在哭,我可能只是想让人拍拍哄一哄,可是你没有。那天最后我还是跟你去上班了,没去上课。

  等我跟你坐上厂车,在其他叔叔阿姨面前我勉强停止了哭泣。等到了你上班的地方,你见我不哭了,这才对我说了好些话。

  你说:那是你自己要去玩的吧?

  我点点头

  你自己要去玩,也没人推你,也没人催促你,你自己没抓住摔了一跤,能怪谁?你一直哭,像是很委屈似的,还像是耍赖皮。以后摔了就起来,不舒服就说话,不要一直哭不停,知道了吗?

  以前不懂,只是觉得你对我很严厉

  长大才懂得,你想让爱哭的我明白,哭是没有用的。尤其是像我以前那样,哭起来什么都不管的,你说惯不得。

  幼儿园的事记得的零零星星,唯有这件事是最深刻的。

  上初中的时候,数学不好,再加上有些贪玩,做作业有些慢。我在房间做作业,你在客厅电视。我为了偷瞄一下电视,会时不时地出来倒水喝(倒水的就在电视旁边)。多次之后你爆发了:xxx(直接叫我名字,我就知道没好事),你要喝水就一次喝个够,多倒点,不要再上我看见你出来了!

  看见小心思暴露,加上我最怕你了,直到写完作业硬是没有踏出房门一步。

  但也最后让我知道了写作业就写作业,不要动歪心思

  也是初中,别人家长有的会坐在书桌前陪着写作业,你不是那样的。家里爷爷奶奶睡得早,妈妈有时也会睡。有时候看见你们房间灯熄了,我知道只有我一个人在写作业了。那次自己拖拖拉拉地写到快十一点(初中那时候算有点晚了),看见客厅都是黑的,以为你们都睡了,结果等我一开厕所的灯,照到客厅似乎还坐着一个人。我这才发现你一直坐在那里。你问我这次怎么这么晚,我支支吾吾地说要考试了作业多。等我洗完澡出来了,确定我房间的灯关了,我才听见你的脚步慢慢变远。

  那时候正是对你和妈妈叛逆年纪年少轻狂让我觉得你们都不了解我,所以对你有时候觉得没什么话讲。但是,从那天起我才会注意,有多少次我以为只有我自己没睡的时候,其实你在默默地陪我。

  不善言辞的你,用这种方式陪我初夏秋冬。

  不善言辞的我,用这种方式,怀念我们的春夏秋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善言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