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脸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脸时代

2018-10-14 14:38:41 作者:31616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脸时代

  木棉是我最好的朋友。她人很好,心地善良为人低调。可就是长相普通身材也有些臃肿舍友们有时候拿她身材开玩笑,她总是低下头抿嘴沉默一会儿,不恼不怒,转过头来什么事儿都不记得了。

  刚进大学的时候,木棉问我:"你想好这四年要做什么了吗?"我悠闲不加思索回答说:"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也许吧。"她笑了,那是我第一次发现,当一个人真正为你高兴的时候,原来是那样的笑容。我问她:"那你呢?"她低下头,撩起耳边的头发,猎猎风声从耳边经过,吹散了她迷人的笑容。她迟疑了一会儿,眼神掠过我的脸颊,"我想谈一场恋爱,不求轰轰烈烈,只求在我想他的时候他恰好也在想我。"一字一句,那么清楚。我知道,她不是随便说说,直到如今我依旧感动于她那从内心流淌出来的真诚。对于一年前初来乍到的我们,这样的真诚值得被珍藏。所以,她那个小小的愿望静静地安放在我的心底,她不曾向别人提起,我也从来不会让它悄悄溜走。只是闲时淡时,看看身边的人的动态,想着能不能恰巧为她找一个无可替代的人。

  她没有什么要求,只要对她好就行。她知道自己不美,不优秀,所以从来都没奢求过任何与美相关的另一半。简简单单的,对她好就行。可每当别人的答复石沉大海或者是简单的三个字"不好看"时,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心疼。我不忍心把那么简单的三个字告诉她,我不忍心去伤害一个心里有珍珠,有钻石姑娘

  这个世界的不公平在于,那些与你后天无关的事,正在一步一步悄然地主宰你的命运。没有人会将它以定理昭告天下,但事实就是这样,你知我知,它默默潜藏在每个人的意识,像一棵有毒的藤蔓迅猛姿态生长

  你长得不好,你家庭条件一般,你不够聪明,你就理应得到最低层次资源,你就没有资格高谈阔论,甚至没有资格用心地挑选自己的另一半,只能将就地度过余生?我不理解这个世界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长得好看的人随随便便的一张照片,一个视频就能成为焦点,就能众星捧月,就能让人人向往。而那些用力改变,用心生活,有情有爱的人得到的只是无人问津。而他们却不能抱怨任何,因为没有办法,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基因决定论快要淹没一切。老师喜欢的是聪明的学生,有关系人才可能公司破格收留,已经结婚的人会被年轻貌美的小三鬼迷心窍,日久生情已经敌不过"回眸一笑"。

  普通人再多的努力终究比不过一张天生丽质面孔。好看的人撒个娇就能完成事情却捆绑住了我们,让我们难过,让我们挣扎

  我们做错了什么,我们只是不美,可是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一直善良啊。我真的好想歇斯底里地大声叫醒这个世界,可现实总是冰冷地扇我耳光。我们无声无息地被否定自卑悄无声息地在蔓延。

  大约一个月前,木棉告诉我,她找到她心里的那个人了,他对她很好,她觉得那就够了。我真心为她高兴。

  几天前,木棉肿着眼醒来。我猜到了原因。她在那个人的空间动态里看到了他和另一个女生暧昧互动。木棉颤抖地点开她的主页,是个很漂亮的女生。后来几天,木棉恍恍惚惚,很长一段时间我看不见她脸上的笑容。我竭力地劝她振作,希望她依旧对爱情怀憧憬,能在这条路上跌跌撞撞的前行,直到找到那个真正懂她爱她的人。

  毕竟,世界上的人不全是这样的。至少曾经有人不是这样。

  王尔德说:"这个世界上好看的皮囊太多,有趣灵魂太少。"那有趣的灵魂就像李银河欣然接受不美的王小波,就像王小波那句"爱你就像爱生命"。他们俩人甚至更多人动人爱情佳话时刻提醒着我们,那个肤浅社会不应该属于人类,我们有灵魂,也有冲动。我们可以奋不顾身地去爱一个人,而这份爱与外表无关,只是因为我的灵魂恰好碰撞到了你的灵魂,你心底的美好恰好被我遇见

  所以,姑娘啊,永远别停止你寻找爱的脚步耐心地等一等,那个人会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脸时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