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么可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么可爱

2018-10-14 18:18:50 作者:31616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么可爱

  暑假里认识了个小朋友,其实也不算是第一见面,早在几年前我便见过他了。

  当我看到眼前10岁的他时脑海里浮现出了初次见他的样子。那个时候弟弟像他现在一般大,他则是个四五岁的小孩,戴着块围兜抱着块西瓜啃着,啃完了呱唧呱唧高兴的拍着两只手,被我妈一把拽进怀里拿块毛巾擦完脸再擦衣服,一块西瓜的汁全被他洗了脸和衣服。再次看到他我感到惊奇,几年前的小不点转眼间就长得这么大了,再一眼我旁边的弟弟他的脸上竟出现了一种苍老况味

  我有点记不住陌生人长相,要见过三五次之后我才可能人群中把他找出来,但有天早上我被派去叫他起床,那时我还没见过现在的他。我估摸着到他的房间了敲了敲门,一个小小的脑袋从门里半伸了出来,“你是小吉吗,该下去吃饭了。”我有点信心不足的确认着他的身份,他用手揉搓着双眼,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点了点头回答说是,就关上门回去了。我带着完成任务轻松心情走了。过了一会有人说他没有下来吃饭,我朝斋堂望了一眼看到里面有个小孩长得挺像他,但不能确定是不是他。我又去敲了一次他房间的门,这次他的门没开,从对面的房间探出了一个小脑袋,长得又挺像,我心想他应该是跑到对面房间去了,“下去吃饭了”,疑似小吉的小孩乖乖的点点头,跟着我下来了。“小吉怎么没下来吃饭?”我正吃着饭有人来问我,“他下来了,那个吃饭的不就是他嘛。”我确认似的朝他看了一眼,突然心里有点发慌他到底是不是小吉,我冲过去问他“你是小吉吗?””,他睁大两只圆圆的眼睛郑重的对我说“我不是小吉,他正在里面吃饭呢,奥这个就是他。”说着他指了指一个正从斋堂里出来的小男孩。是他就是他,我恍然大悟,我第一次敲门看到的是他,我朝斋堂里看到的也是他。

  经过这个充满乌龙的相识,我们算是正式的认识了。

  从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成了他的颜粉,白皙细腻的鹅蛋脸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长的睫毛像出生的月牙投下浓密阴影小巧挺立的鼻子樱桃鲜嫩透红的嘴唇,用明眸皓齿温润如玉形容他一点也不过分。要是可能我真想对着这张脸发呆,后来相处日子里我也总是不放过任何机会的紧盯这张脸和他说话。

  后来寺里的小孩子都回家了,只剩下了我和我弟还有他在那里,我于是就肩负起了监督他们两个学习重任,从那时起才真正的与他相熟。和他熟悉了之后我就像是拥有了一个大型人形挂件,只要一遇见他他就会自动的粘在我的身上,我站着的时候他要抓住我的衣服,我坐下的时候他一屁股就坐在我腿上,怎么甩也甩不掉,我只能哭笑不得接受这个“口香糖”。

  有天中午我困的不行了想去睡午觉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黏在我身边,我想了个办法趁他不注意偷偷的到外面藏了起来,约摸着他应该已经走了然后回到屋里关上门开始呼呼大睡。突然门把手被拧了一下,接着又一下,

  门打不开,紧接着外面想起了哐哐哐的砸门声伴随着尖利的喊叫声,“姐姐,开门,快开门”,任他怎么喊叫我充耳不闻依旧睡我的觉,反正他又进不来。过一会儿,声音没了我以为他走了,突然哐一声窗户被打开了,一颗圆圆的头带着得意的笑容凑了过来,“姐姐我厉害吧,你没办法的赶快把门打开。”我顿时火冒三丈冲过去把门打开,冲着外面的人大声喊着让他们滚,他们一个个呆若木鸡的站在那里,仿佛一尊尊石化了的雕像,看我的眼神里充满了恐惧,突然我感到深深后悔。这是我第一次冲他们发火也是唯一一次,后来无论他们多么让我恼怒,我总会记起那次脱口而出的“滚”字对他们来说多可怕

  日常相处中我总是要接受他的言语打击,小孩子天真无邪总是把见到的东西毫无保留的说出来,所以日常对话总是这样的:“姐姐,你觉得你漂亮吗?”他眨巴着两只大眼无辜的等着你的回答。“不漂亮。”我满脸不想回答,心想这种问题你看出来就行了何必说出来呢。“你原来不是个自恋的人,挺有自知之明的。”他漏出一副不怀好意的“奸诈表情,咯咯地笑了起来。“你觉得你漂亮吗?”“我觉得漂亮啊。”他一副得意的表情。“原来你这么自恋。”我故作惊奇的样子,夸张的说出这句话。他点点头笑而不语。每次被他打击完我总要独自伤心一会才能平复心情,后来被他打击的次数多了也练就了刀枪不入本领,任你再怎么说,我承受的住。

  有时他也会良心发现,盯着我的脸看一会笑眯眯的说“姐姐,你其实长得也不那么难看啊。”这时我反而害羞了,扯几句话把这个问题含混过去。

  他有时“讨厌”的想要你揪住他的耳朵疼的他哇哇大叫,有时又像一个机灵小人精让你忍不住拍手称赞。他爱吃鱼豆腐,但我们有个规定长辈先吃了小孩子才能吃,每次刚煎好的油豆腐热腾腾冒着香气被端了过去,他都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长辈吃了才能伸手去夹,每次等待过程都馋的他直流口水,有时候那些长辈们还不能体会垂涎欲滴的心情只顾说话盘里的东西看也不看,把他急的蹦蹦蹦直跺脚。有一天他突然机灵了,鱼豆腐刚一端上来,他一只手里抓一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塞到了大人们口中,然后自己拿起一块笑眯眯的吞了下去,等大人反应过来时鱼豆腐已经在他们的嘴里了。他的机灵我算是真的见识了。

  前有鱼豆腐事件,后有改歌词事件,我要被他的才华折服了。以前有个小女孩唱《学猫叫》,在她一天不间断的轰炸下我的脑子里全是“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后来小女孩走了他又来了,他不仅单曲循环还要改歌词,好好的一首《纸短情长》被他改的面目全非,“姐姐你正在干嘛,是不是又在看他,放弃了一片森林不看你干嘛看他,纸短情长啊不愧是姐弟俩……”这直白易的歌词懂毫无保留的表达了他的不满羡慕,明明在说“你总看他看嘛,我这么可爱你为什么不看我”,直说太明显歌唱出来就委婉多了,但也准确的表现出了自己的满满“心酸”。

  有天晚上我刚要看球赛外面下雨了,于是就到了楼上的房间里去看,他也跟着我一起去了,搬了个凳子我们并排坐着一起看。一开始他还能老老实实的坐在那看,后来坐不住了,一会钻到橱里关上厨子门,一会跑到床上自己乱扑腾,最后实在没意思了就开始和我说话,我一边看球赛一边和他说话,最后完全被和他的谈话吸引了过去,把晾在了一边。我带着一颗汹汹的八卦之心问他有没有喜欢女孩子根据我和小孩子打交道的经验我知道这个时期的小孩子是不会有所隐藏的,“我喜欢过的人有四个,一年级一个,二年级一个,三年级两个。”他诚实的向我坦白着他的“情史”。“你竟然喜欢过这么多的人,真是个花心萝卜。”我故意的拿话语笑话他,“我本来喜欢他们的,但他们总是打我我就讨厌他们不喜欢她们了。”他急急的为自己辩解着,努力证明不是他的花心而是她们的暴力才让他不喜欢她们的,但花心大萝卜这个词还是成了我打趣他时的必用词。

  以前我只把他当做一个机灵可爱的小孩子,但相处久了我才发现他身上有一些我特别欠缺并且急需获取的美好品质

  农历的七月十五是佛教的盂兰盆节,是一个报父母恩的节日师父要和我们玩一个游戏,我们几个孩子体验一天怀孕的母亲艰辛,如果坚持下来了会有奖励失败了就要接受惩罚,奖励是可以实现任何一个愿望,惩罚是必须肩负起照顾一个老人半年的责任判断标准就是一天内绑在肚子上的盛米的袋子不破不掉。在游戏开始前我们挨个说了自己想要得到的奖励,到了他的时候他犹豫半天没有说,最后像下定决心似的说他的愿望是不论输赢都要肩负起照顾一位老人的责任,听到他的愿望我感到深深的震撼。我参加这个游戏只是为了得到周末的两张球票,对于这个游戏的初心在哪真正的目的是什么我一概不管,我只想得到我的球票,如果没有最后的球票作为奖励我一定不会参加这个游戏。游戏过程中他被米压的肚子抽筋,大人劝他放下来,他坚决不放下来,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赢了也是照顾老人,输了也是照顾老人,但我不想因为输了被迫去照顾老人而想赢了自愿去照顾老人。”听了他的话我感到此刻站在我对面的不是一个小孩子而是一个值得我用一辈子去学习的榜样,他的胸怀是我永远无法企及的宽广,我只能默默地消化着他教给我的这宝贵的一课。

  和他相处一段时间下来,他的乐观开朗性格影响了我,他的美好品质更常常在提醒我不要太自私,他是我这个暑假最大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么可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