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说,娶我是捡了个天大的便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公说,娶我是捡了个天大的便宜!”

2018-10-14 15:00:08 作者:浅浅 阅读:载入中…

“老公说,娶我是捡了个天大的便宜!”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浅茶拾光」每天推送

  1

  昨天在豆瓣闲逛,看到一个热帖:

  国庆7天没见,下班后一起高兴的看电影东西结果他跟他妈发微信,被我看到了。她说我之前转发了一篇diss“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个观点文章,她很不高兴。

  他瞬间黑脸,站在饭店里就跟我吵了。我哭着说我不是针对她,他突然沉默了几秒钟说:我不吃了,然后转头就走了。我站了一会儿独自回家,特平静决定离婚

  曾经歇斯底大吵大闹过很多次,都没决定离婚,没想到最后决定的时刻这么平静......

  帖子最后,博主问:你是哪一个瞬间决定离婚的?

  跟帖里点赞最高的一条是:一句话,他说娶我是“捡了个天大便宜”!

  突然觉得跟帖比原文更扎心,仔细一想,绝大多数走不下去的婚姻,都有同一个特点老婆就像是占便宜!

  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说的并非是因为真的没钱,而是,把你看成是一个“便宜”的日子,怎么能不哀呢? 

  太多女人愿意用自己委屈去成全那个没本事男人,但男人往往都不会对没付出多少力气就能得到的东西感到珍惜

  这就是浅浅从不赞同女性选择屈嫁的原因

  不管你所谓的爱情有多幸福,他把你所有的一切都视为廉价时,你所谓的幸福就已经变质了!

  2

  后台留言里,有个姑娘倾诉遇到渣男前任的事。前任是家里介绍认识的,相处一段时间觉得还不错,定下了婚期

  订婚前她跟他正巧路过商场珠宝专柜,她还没说什么,就被他一把拉到旁边:

  “戒指就算了,买了我也不戴。”

  姑娘随即问:

  “那我们结婚时候带什么啊?”

  他想都没想的说:

  “我问过别人了,拍婚纱照都会送钛合金那种戒指,咱们就用那个就行~钻戒别买了,听话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喝了点酒跟几个狐朋狗友吹起来,她路过时好听到他说:

  “我老婆才真便宜,连戒指都戴假的~哈哈哈...”

  爱情和婚姻虽然不能十全十美,但一定要知冷知热互相包容,而不是你体谅他的难处,他却把你当成笑柄

  很多平日通情达理的姑娘在彩礼上“斤斤计较”,除了极个别心怀鬼胎的特殊情况,我们绝大多数普通女孩子还真不是图你那十万八万块钱,而是需要你通过一些方式证明你给我的尊重认可

  毕竟你是我要托付终身的人,是人是鬼,婚前我得看清楚

  浅浅以前常说愿所有姑娘都是嫁给爱情,但其实应该说成,嫁给尊重!

  就拿彩礼这件小事来说吧,不要过分仁慈、也不要贪心,争取自己该争取的:

  爱你的人不会望洋兴叹,要翻过那么多高山才能娶你回家;

  也不是处心积虑让你吃苦,还把让你受委屈当成自己的本事;

  而是从爱你的那一刻起,就开始默默蓄势待发为你万水千山

  3

  今年山东卫视春晚上面那个小品,很多人还有印象

  呵~一天不到两块钱!

  还能让她干活、生孩子、打扫卫生,现在这个行情怕是雇保姆都雇不到吧?就差直接说“物美价廉”!

  女人一生存在意义,从来不是当一个能生孩子的廉价保姆。物化女性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就从她的价值被你用“便不便宜”来衡量时开始的。

  全世界都在逼着女人一手事业一手家庭,顺便喜提公司的上市喜讯,你们把女性当什么了?万能锦鲤么?要真这么牛,咱还上什么班做什么事,整天在家里对着镜子跟自己许愿不就得了~

  女性善于内务整理细腻天赋养成习惯,绝不是义务当她不会或者不擅长时,另一个男性,也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

  而不是一边逃脱责任,一边还沾沾自喜占了个大便宜~

  这世界对女性的恶意太大了,她们只能日复一日地困在照顾孩子、照顾丈夫琐事里,把一生过成了一天。

  在最好的年龄里,吃得最胖、用得最差、活得最廉价,就别怪全世界都“夸”你便宜!

  4

  知乎曾经有个姑娘感慨

  和男朋友在一起三年多,没收到过一样像样礼物。体谅男朋友家不好,所以,纪念日的时候也没要求过什么,吃饭看电影都是她花钱。

  后来,男朋友上班了,一个月4000块收入,答应给她买个500块钱的鼠标,两个月都没有兑现。

  评论里点赞最高的是:

  他不是没有钱,只是觉得不值得花钱在你身上。

  是啊,那些钱都是他辛勤努力换来的,而你的喜欢在他心里不值钱。换个表述方式就算,你,太便宜了~

  总有些男生整天吆喝要找陪自己吃苦的女生,可从没想过女生凭什么跟你一起吃苦?她陪你吃完苦,你陪她干嘛了?

  如果你认为女生跟你在一起就必须吃苦受累,那她离开时就不要骂人拜金;如果你认为自己娶了她是占了大便宜,那她离开你时就不要骂人现实

  谁还不是爸妈养了二十多年的宝,小时候成绩好还能领个三好学生奖状呢,到你这里就图你那一句“我老婆真便宜”的表扬

  两个人在一起什么都可以将就凑合,但唯独爱和尊重,两样绝不能退让

  不管恋爱也好结婚也罢,娶老婆的原因永远只能是因为你爱她,而不是因为所谓的物美价廉。

  坐在自行车后座还让女人哭,那不是人穷,是人傻;

  享受她付出还觉得占了便宜,那不是人傻,是人渣

  重点

  给昂贵的自己,点个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