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近陌生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近陌生人

2018-10-14 15:58:49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陌生人

  爸爸去世是压死我们家的最后一根稻草。一个四口之家,就像一张方桌的四条腿,一条腿断了,剩下的三根还在,勉强支撑着这平衡,稍微有一点风吹草动,这平衡就被打破了。

  你体会过跟自己亲近的人,除了嘘寒问暖无话可说吗?每说的一句话,都感觉你和他是陌路人,他的所思所想让你诧异,要不是因为血缘,要不是因为小时候记忆,你都会忘记那是你多少年来最在意的人,和人们

  秋风落叶凉,抬头看看屋前的大树,也不知道是什么树种,这树长的那样高大,是南方的水份充足吗,让它长的这样没心没肺;夏天时候树叶尽情的娇绿,叶层又浓又密;到了这深秋,树叶转黄,枯萎的特别快,风一吹,无尽的飘落,难怪古人都悲秋,真是有悲秋的气氛;想起在北京的时候,只是感悟不甚相同了。

  还是去年吧,去年年底要离开北京,往上海来;也是机缘巧合,那一年竟特别喜欢秋天,过去我认为秋天不是我喜欢季节,可是那一年见识了整条街道金黄的和飘落满地的银杏叶,在西北旺等公交车,看着百望山上空的蓝天白云感叹秋高气爽,再细细回味秋天,从银杏树下慢慢散步而行的北京大姐身影,四十岁上下一晃而过的面庞流露出来是成熟年纪淡定,由淡定而散发出的美感,自此我想我喜欢秋天了,秋天是成熟的美。

  时过境迁,才一年而已,大病初愈的我像脱胎换骨急切热爱我自己,热爱我的家人,热爱大自然小区里有一拐角种植了密密的竹子,仅仅一小片区域;生病的时候,头痛欲裂,生理不能自己精神颓废,可是每天来这竹林站一站,出出神,看着这绿色我的头疼好很多;在静静的独处中,盛夏的竹林是翠绿的,黄鹂鸟真的在鸣叫,原来这就是“两只黄鹂鸣翠柳”了。那阵子突然觉得自己喜欢颜色是绿色,最羡慕的是鸟,不是因为它会飞,自由,而是因为它能把自己的家安在大树上,我想我余生幸福场景应该是在大树上按个坐,有个靠枕,看着书,得此一景,夫复何求啊。

  是我过于理想吗?现在才知道年龄积累来的不一定是成熟,还有淡漠,还有世俗;好吧,挥一挥手说一声珍重,各自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近陌生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