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宁

2018-10-14 16:00:01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宁

  回乡下呆了数日。无大吵,无大燥,身在其中时觉是抹慢时光,但仓促收拾行李返程时,又觉日子嗬,真是不禁过。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安宁时刻了。晨起于院子洗漱完毕,母亲精心准备饭菜早已上了桌。一家大人小孩,热热闹闹地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的,好不幸福

  院子前方,左侧种菜,右侧种果,中间栽花。柿子树黄橙橙的,蔬菜绿油油的,小花红彤彤的。

  没事时,就各自搬个小凳一字排开坐着。趁着些碎阳和偶来的微风,望着眼前的一切空洞地发呆着。

  有时,路过一两位熟人遥远地就热情的堆满着笑脸,用浓厚家乡话大声地向你打声招呼

  你便赶紧起身凑前,堆着同样热情的笑脸,说着同样浓厚的方言,拉扯着几句家常话。

  乡下人是着实质朴而又诚厚的。初到家行李还未放下,前院的四奶奶端来了一筐土鸡蛋,说是给孩子吃。邻近的二姨听说了,赶紧宰了一只肥厚的土公鸡,一个电话又一个电话催促着你去吃饭。

  盛情难却之下,亦顾不得收拾行李。简单拾掇一下,便驱车前去。

  竟是一屋子的人,竟是满满一大桌子的菜。想来平日里,大家都忙各自的事业,难得聚在一起,唯有节假日才能放肆小聚下。

  这个时候什么工作呀,财呀,名呀,都是不值得一提事情。大家所畅谈的,大家所回忆的,都是满满的儿时的记忆

  就这么边吃边聊直到天黑透了整个村庄,再出来时,繁星已经挤满了天空

  在城市里住得久了,竟对儿时见惯不惯的现象感到惊叹与稀奇了。

  这样好的月,这样多的星,也唯有在空旷辽远的村子里方能见到。

  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一大早,也是急不可耐地去街上寻找儿时的小吃的。寻一小摊,坐在餐桌旁,要了两碗辣汤,一笼包子,再络几个菜饼,那叫一个香。

  其实,外面的饭菜再好,也只能暂时填满肚子味蕾。真正贪恋弥漫在骨子里的,还是家乡的味道呀。

  怕只嫌时间太过匆匆,总觉还没吃够,还没呆够,还没享受够。

  临别时,父亲与母亲大包、小包的塞满了后车厢

  都是些不值钱东西,却裹着厚重乡情爱意

  以后有机会还是要经常回去的。为了那愈发衰老双亲,为了那渐渐荒凉的村庄,为了那承载在记忆深处的人与物。

  更为了去寻找一丝早已散去的初心纯真

  嗬!故乡,是一卷永不褪色的画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