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为男人跳楼时,3岁儿子的哭声救了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为男人跳楼时,3岁儿子的哭声救了我”

2018-10-14 17:45:35 作者:毒姐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我为男人跳楼时,3岁儿子的哭声救了我”

  倾诉:卢梦

  整理:毒姐

   1 

  我叫卢梦,曾经父母的掌中宝,可是因为自己任性,我在婚姻里“死”了两次。

  20岁我从卫校毕业,到一家私人医院护士

  那天夜里是我值班,医院来了一位急诊病人,因为急性阑尾炎做了手术,那个人就是郑广大。而我是负责照顾他的护士。我见他可怜,身边没人陪护,所有的问题都是他自己解决,所以对他格外照顾了一些。

  郑广大特别感激我,在他出院时,特意要了我的联系方式,说要请我吃饭。

  出院不久,郑广大带着果篮和鲜花,专程来医院感谢我。当他抱着一大捧玫瑰出现在护士站,其他的同事捂着嘴直笑,我的脸羞得通红。

  我问他知不知道玫瑰花含义,他含着笑问:“你懂不懂我的心意?”

  那时我22岁,面对高大帅气男孩求爱,我特别开心

  我和郑广大谈起了恋爱,他对我真的很好,百依百顺

  他会骑车去很远的地方,买我爱喝的奶茶。会在我加班时,一直在医院外面等我下班。会在我生理期的时候,煮好姜糖水,给我送去单位。会为了帮我买我喜欢演唱会门票,排一夜的队……

  郑广大对我的好,让我有了想嫁给他的冲动。但父母非常反对,尤其是妈妈,她说郑广大的家太远了,而且还穷。

  郑广大的老家是南方的一个县城,家里四口人,就靠父母的一点低保生活

  可是,我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不停地告诉他们,我是嫁给他又不是他们家。那时的我天真地以为,有情饮水饱。

  我不顾父母的反对,偷出了户口本,和郑广大把结婚证给领了。妈妈知道这件事后,气得心脏病犯了,我的爸爸也是老泪纵横

   2 

  结婚第二年,郑广大工作不顺,提出回县城找事做,那里巴掌大的地方,到处都是熟人亲戚,好办事好赚钱

  “那我的工作怎么办?”我问。

  “你跟我回去,我养你。”他说。

  听了他的话,没多想,我就辞职,随他回了他的县城,我妈哭着送我上了火车,她说:“女儿,过得不好,就回来,千万别忍着。”

  果然,不久后,各种现实就对我展开了最狰狞面孔

  首先是住的问题,老公家里很穷,我只能和公婆住在一起,每天清晨,四五个人排队上厕所,让我很受不了。另外我吃不惯南方的饭菜,跟婆婆说了几次后,婆婆一开始还迁就我,时间久了也烦了。

  有一次,我看着婆婆做的饭菜,一点胃口都没有。婆婆第一次发火了:“不会挣钱吧,还挑剔?这哪是娶媳妇?这就是娶了个皇后在家供着。”

  婆婆噼里啪啦地抱怨大概就是说,我在家等着吃饭,还不知足,不高兴,她儿子起早贪黑在外面赚钱多么辛苦

  那之后,我吓得不敢再抱怨婆婆做的饭不好吃,婆婆不是亲妈,不管做的饭多难吃,也得假装好吃的咽下去。

  但难缠的又何止是婆婆。小姑子也总趁我不在时,偷偷动我的化妆品衣服。我好心提醒了她几次,她竟然跟婆婆告状,说我小气

  有一次,我发现小姑正坐在我的梳妆台前鼓捣,穿着我新买的连衣裙,和妈妈给我寄过来的新鞋子。手上还带着外婆送给我的玉镯。

  我忍无可忍,发火了。

  看到我生气,小姑子比我还凶:“这些都是我哥的钱买的。我动哥哥东西用不着指手画脚!”

  “你哥的?这些都是我从家里带来的。你哥的钱,每个月就那么几千块,早就被你们买菜买东西,花光了。”

  小姑子一听我这么说,更加嚣张跋扈,气得把衣服和首饰都脱了下来。那个玉手镯被她拍在桌子上碎了。

  看着碎成三节的手镯,我爆发了,这是外婆的遗物。我和她吵了起来,后来婆婆也进来,母女俩不停骂我,小姑子甚至想打我,多亏老公赶回来,才平息了这场战争

  此后,我和婆婆小姑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僵,她们觉得我独自在这,又不工作没收入,好欺负。

  我决定出去找工作,再怎么,自己做了这么多年护士,也是可以在县医院找到事情做的。

  可就在我才做了两个月护士的时候,我怀孕了。孕吐厉害,我没办法胜任护士的工作,尤其是夜班不得已,我只有辞职。

  因为之前和婆婆不愉快,我提出回娘家养胎。老公犹豫了一下,也答应了。他说:“你和你妈在一起,或许会开心一些,对孩子和你的身体都好。”

  老公去了温州一家物流公司当送货司机。我们成了异地夫妻

  不久后,我生下了一个男孩,我很怕和婆婆一起生活。索性也就一直住在娘家,爸妈帮我带孩子。我也在附近的小区物业找了一份工作。

   3 

  起初,郑广大每个月都会给我寄钱,经常视频,打电话聊qq。他很关心孩子,每天问个不停。

  大概从儿子一岁多之后,我明显开始感到他的冷淡。我问他,他就说工作太忙了,做不到每天联系我们。后来,我发现,就算郑广大一个月来看我们母子一次,他也很少和我爱爱,不像以前,一见到我,就恨不得往床上拉,我总笑他猴急。

  直觉告诉我出事了。

  2013年,小儿子出生,老公回来陪护。可是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玩手机心不在焉

  那天晚上,他放在沙发上的手机响了,我刚要去替他拿,他蹭地一下跑过来,一把夺过手机。

  他的举动反常了,我质问他是不是有了别人,郑广大矢口否认,说我太过敏感。想了一下,我也不愿追问了,都生了两个孩子了,就算证明他出轨了,又能怎样呢?

  现在想来,当时我确实过了很长一段自欺欺人日子。可是,梦总有醒的那一天。

  2015年5月的一天,一个电话把我击得溃不成军。

  电话是一个女人打来的,她趾高气昂问我是不是郑广大的妻子?当我回答是的后,她嗤笑着挂断了电话。

  我找人查了电话,发现是温州的号码同时我又查了老公的电话记录,发现他和这个女人联系的特别密切

  我装着糊涂小三却已经来逼宫。

  我把孩子安顿好,偷偷地去了温州。郑广大看到我站在他公司楼下,很是慌张,说什么也不肯让我去他的住处。那时的我就像一只发怒的狮子,哪里肯听他的安排,我疯了一般逼他带我回他家,果不其然,那个女人虽然不在,可是房子里到处都是她的东西,俨然已经同居了很久。

   4 

  我对着郑广大又踢又打,他一声不吭。自己做了亏心事,他有什么可说的呢?我打够了,骂够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哭得昏天暗地。

  郑广大见我如此难过,又有这些证据摆在眼前,他不停地说好话祈求我的原谅

  我说:“你必须和她断了,否则就离婚,你净身出户!”他真的发誓了。

  我当着他的面,把女人的东西都扔了,删除了女人所有联系方式。郑广大只是看着我,没有阻拦。

  我以为他会悔改,可是我想错了。2个月后,小三不知道怎么就知道了我的qq号,添加了我,给我发他们无耻亲密照和视频。

  每天,我一打开手机qq,就是各种照片,还有谩骂。小三说我老,说我没吸引力……那些话,击垮了我的自信心

  不得已,我带着小儿子,再次找去了温州。

  这一次,他不仅承认他确实出轨了,不仅对儿子很冷漠,甚至说:“你让我净身出户,就净身出户好了,反正我们也没什么钱。”

  我这才可悲地发现,对于穷夫妻来说,净身出户不过是一句笑话,毫无要挟力。

  在温州住了三天,郑广大只回来住了一夜。他冷冷说:你们什么时候回去?

  伤心、挫败、自信心极度丧失,我对未来绝望。终于,在第四天,小儿子午睡时,我决定从郑广大租来的房子跳下去,自杀。

  我拿出一张纸,用尽眼泪和恨,写了一句:“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和她!”

  我缓缓爬上窗台泣不成声突然,小儿子醒了,哇哇哭着找妈妈,母性本能,让我收住了脚步,转头看他。

  两岁多的小儿子奶声奶气地哭着说:“妈妈,我要喝牛奶。”

  我从窗台上下来,拿起奶瓶和热水给儿子冲奶。他乖乖地躺在我怀里,乖乖地吃奶,时不时看我一眼。他的眼神那么纯净,我忽然泪流满面:孩子,你的爸爸已经不要你了,如果妈妈再死了,谁来爱你呢?

  我决定不去自杀了。

  大不了就是离婚,还能怎么样呢?我要活下去,好好活下去,为了我的两个孩子!

   5 

  兰因絮果,花开花落终有时。

  我和郑广大离婚了,我得到了两个儿子,和郑广大的一辆车。

  离婚后的日子,虽然难,但也并不是我想象的生不如死。

  花了半年多时间的调适,我渐渐走出了离婚的伤害脸色红润起来。当我看到郑广大朋友圈里晒出他再婚的照片时,我并没有想象的愤怒,反而心情平静。我想,我大概是真的放下了这段婚姻感情,甚至庆幸,离开渣男

  此时,我已37岁,父母也越来越老,他们担心我的婚事,担心我老了一个人太可怜。

  后来,前婆婆居然还给我打过一次电话,意思是那个女人不如我,不如我漂亮,不如我顾家,郑广大和她经常吵架打架……听到这话,我突然很想笑,人为什么总是拥有时不珍惜

  13岁的大儿子我会不会和爸爸复婚,我说不可能,妈妈不会再让一个男人伤害我两次。

   6 

  一转眼,离婚已经两年了,今年,我又再婚了。

  此时的我,对爱情早已不抱希望

  生活是现实的,我知道我凭自己的收入,养不起两个儿子,我也担忧,以后我这个单亲妈妈的身份,或许会对儿子们的婚姻不利,我还明白,到老了,我确实需要一个人来陪伴,一起去医院,夜里有个照应。

  我不需要他多么爱我,只需要他能履行一个家庭男人应有的责任

  第二任丈夫,恰好就满足了我的这些需要。他是个离异男,有个女儿,他需要一个女人帮他照顾女儿。他对我的两个儿子,还不错。他在上海工作,收入比我高一些,每个月给我5000块钱作为家用。我们达成了协议,我帮他照顾女儿,他给我们寄生活费,老了一起生活,抱团养老。

  他每个月会回来一次,他常说,等他20年后退休了,就回来和我在一起,老了互相做伴儿。

  很多人问我怕不怕两地后,再出现小三儿,我笑着摇头。其实,不是我不怕,而是我根本不在意。

  经历了婚姻的失败,感情的挫折,我早已懂得——

  女人最应该取悦的不是男人,而是应该取悦自己,应该清楚自己需要什么。

  再婚后,我试着开始在网上做服装生意,收入比上班的时候虽然多不了多少,但我很有信心。所以,对于这一段婚姻,若他能和我一直到老,当然是一件好事。但若他中途有变,我也相信,慢慢我会有独立能力,来应对生活的各种变故了。不会再哭着跳楼了。

  我想,这是一个女人的清醒和看透,也是一个女人的成长

  - END -

   毒姐 

  曾是电视台编辑

  期刊写手  作家

  一场重病  隐居云南

  开一家酒吧  种花晒太阳

  听天南海北客人

  跟她讲各种故事

  邀您共读精彩文章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讲述│疯女儿没了,一家人解脱了吗?

  “17岁,生了两个孩子,昨天查出艾滋病”

  在我朋友圈点赞的女人,偷了我的孩子!

  我月薪4千男友1.5w,他真给我丢人

我是毒姐

  犀利毒辣,真诚写作

  - 欢迎关注置顶? 我是毒姐

  如果喜欢,感激在文尾顺手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