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山北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山北路

2018-10-14 20:35:37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山北路

  世上的路有千万条,最喜欢的路只有一条,

  人间思念有很多,最长情的思念只有秋思。

  每到黄叶满地堆积的时候,就想去中山北路走走,不知不觉中已坚持十年有余。

  偷得半日闲暇,去探望发小的母亲,一直很内疚老人家住院无暇探望,今日看着坚强老人家,感慨万分,妈在,家在!多么幸福的一家人

  与同学作别后,踏上中山北路,涌现的都是满满的回忆。多少年了,每到秋季黄叶满地的时候漫步中山北路已经成为我的一种情节,走在路上,满满的都是对妈妈想念,想起妈妈对我和妹妹点点滴滴

  或许对每个家长来说,都想把最好的给予子女小时候家境贫寒,吃不饱穿不好普遍现象,尤其是子女多的家庭,时不时还有内地来新疆致富的亲戚,让本来紧巴的日子更加捉襟见肘小时候最好的玩伴李玉娟,其父亲是位读书人,家里订阅了《参考消息》每天上学路过她家,相约搭伴一起上学,那个年代最喜欢的就是早早去她家,借着等她的时间,在他父亲旁边翻看《参考消息》。由于家庭孩子少,家庭经济比较富裕,每个月她的妈妈与范青妈妈都要带上姐弟俩去大十字冰淇淋,每次她的妈妈都邀我一起去,那个年代真是一份难得的情谊,每次走在中山北路,都是我矛盾和斗争的时间。后来母亲每个月发了工资,也会带我和妹妹去大十字,曾经在路上还丢了一个月的工资,发现工资被偷之后,妈妈蹲在地上大哭的模样,我永生难忘。做了母亲之后,我才明白,天底下母亲的心永远都在子女上,天底下任何一个父母都会把最好的给予子女。

  喜欢走在中山北路,喜欢堆满黄叶的小路,喜欢在路上将回忆装满心里、填满脑海记忆满胸便没了思考现在的空间,喜欢沉浸在往事的回忆里,更希望有条时光隧道,我可以穿过时光隧道,回到那个吃冰淇淋的时代

  中山北路,有太多太多的痕迹可以追寻,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可以追忆

  中山北路,不仅是一种情节,还是一个城市印记,一个时代的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山北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