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寒夜有露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寒夜有露水

2018-10-14 20:37:28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寒夜有露水

  踏出图书馆大门时候晚风带来一阵凉意,停在裸露的皮肤上,惊起一片小疙瘩。略微瑟缩的摸了一下胳膊看看四周,一阵恍然:啊,原来寒露已过,秋天已经不知不觉悄悄来临了啊。

  不似春般快活,不像夏的热烈,也不同于冬的凛然,秋就像一位温柔内敛闺秀,于无声中翩翩而至。你听见风在你耳边喃喃私语:嘿,小姑娘,夜路漫长,我来陪你走这一段吧。你无声应答。于是它便停在你周围,叫醒路旁沉睡的枫树。灯光下,树影摇曳,你轻快地走过了那段幽静小路,没有先前的燥意,也没有先前每晚走过的孤独

  秋天一到,感觉整个世界都温柔了起来。夏末余留的虫鸣,声音渐渐轻缓,与偶尔飘过的风声,同谱出一首协奏曲。夜里的星子也可爱的眨着眼睛光线柔和,在这沉沉的夜里,守护着底下千万的生灵

  向来一说到秋,人们每每首先想到的必是萧瑟、凄清凄苦…几乎所有略带绝望词语都可以在秋里找到。不可否认,秋独有的清冷萧条感使得它无可避免的被赋予这类意象。但是秋同样有另一种意味:是满山红叶的热烈,是菊黄蟹肥的满足,还有饮酒煮茶的慵懒惬意。它不与春夏争葱茏,独享自我的随性。每到秋日,与三两好友泡壶清茶闲话杂谈,偶尔再倦意上涌,懒懒的在阳光下睡去。我想,这大概是一个让人想起来就不自觉勾起唇角完美意境里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寒夜有露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