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命运

2018-10-14 21:06:57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命运

  你相信命运吗?

  常常有人抱怨:“命运真是不公平!”

  那么命运究竟是什么呢?

  我认为命运就是命+运,命是父母给的,是你的健康,你的才智你的家庭背景。运是贯穿于你的一生,游离在你的每一个行动之中。

  我没有宗教信仰,是一个坚定的唯物论者。佛教常说的因果报应: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就是他们的命运观;而西方信仰的上帝主宰着一切,他们积累善行,祈盼着来世能有个好命运。

  这些观点的共同特点:相信除了自己世界以外的第三方存在,并且它会将自己的一举一动记录下来。第三方是一个人间的审判者,给予好人来世的好命,让坏人来世历经磨难

  我相信命,可我不相信运。

  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当你出现在世界的这一刻,有些既定的客观存在已无法改变。例如你的外貌,你的智力,你的家庭环境……运是能改变的,你可以扬长避短处理自己的惰性主动学习技能……

  在希腊神话中常常出现人和命运的悲剧。但是究其原因,往往是因为他们的父辈惹怒了天神,才导致灾祸降临。神是有法力的人,我们只是平凡的人,所以我们才无法抵抗,才会被禁锢,认为这是无法改变的命运。

  所以是否相信命运,关键就在于你是否相信有神。我是无神论者,我认为一切遇到的事都是一个概率事件。有人可能会举出例子,为什么一个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会被路边飞驰而来的车装上呢?这不是他的命吗?在我看来,我们都是生活在世界中的人,人是群居性的社会动物,免不了要和各式各样的人和场景打交道。这肯定有相当大概率的风险幸运存在,对于每个人来言都存在,只是不同个体这两方面比重不同。一个做好事的人,不是被上帝列入了白名单好运的,而是他的善良影响了他自己和周围的人,自然容易收获好运。而那些做尽伤天害理事情的人,他的内心本来就是黑暗的,这也会影响到他的方方面面,并且做坏事也会被法律制裁。接着上面那个问题司机本身正常行驶,而对方红灯开的很快,为什么会撞上这个司机呢?这只是个概率事件,刚好他离得比较近,刚好在同一时间他们出现在这个路口,这些都是有可能的。

  我有事也会“认命”,在失败时候安慰自己可能就是不适合做这件事,不过这只是我为自己找的托词。我更相信命是一种规律,我们要尊重这种规律,却不拘泥于其中。人是高级生物,这么多年的科学发展影响了很多原有的规律,人在命,在大自然面前是渺小却又强大的。规律在那,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去更好的利用规律。

  有些看似突然的事情,其实背后有一连串联系。一位男子因为早晨打翻了盘子妻子责怪,气冲冲地出了门,走到公司发现重要文件没有带,于是急匆匆地开车回家,在路上就发生车祸。其实这一切都归结于早晨的坏心情,如果说打翻盘子是命运的话,也只能怪男子粗心性格。这些都不是命运,只是事情发展众多结局中的一个。

  总之,我相信有因果,也相信积少成多。

  要说命运是注定的,你也不知道结果究竟是好是坏,为什么不去搏一搏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命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