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拥抱明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拥抱明天

2018-10-15 05:50:11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今的社会充满了无限的精彩,但也充满着许多的挫折考验。而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中,不仅要能浏览繁花而不迷眼,也要能披荆斩棘而不丧气。要有勇气直面挫折,相信只要有毅力,挫折终能克服,我们也可以拥有一个崭新的明天。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句歌词到现今都广为传唱。我想,这句歌词之所以那么受欢迎,一是因为和谐韵律,二是因为鼓励人们要具有永不放弃精神。但许多人喜欢这首歌的人,只是平常想起就唱一下,以娱乐心情。而到了真正遇到挫折时却忘却了这首歌的含义,变得十分“脆弱”。现在社会科技水平高,经济发展迅速竞争压力大,学习任务繁重,对每个个体综合素质要求高。这使得每个个体都不可避免地遇到挫折,甚至产生心理压力。逐渐地,在压力与挫折的双重碾压下,许多人心建设崩塌,产生退避心理。同样的,网络上的一些言语也会传递能量,让人颓废。前段时间网上出现了一些自讽的话,如今天不开心没关系,反正明天也不会好过。这些话初看觉得颇为有趣,但静下来一想却深感担忧。这些话语都带着负能量,会让正在积累等待爆发”的人觉得后续无力,也会给正处于低潮期的人一种“暗示”,即反正都不会好了,何必那么努力呢!因此,当这些网红话语在广泛传播,博人一笑时,也带着无尽的隐患。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当网络上出现这类话语时会被广泛传播,甚至觉得言之有理呢?后来我思考了很久得到了一个答案,即现代人习惯了用自讽来调节一些负面情绪,来给正处在极大挫败感中的自己一些放弃的借口。然就是这种不自信逃避的心理导致越来越多人无法面对挑战

拥抱明天

  失败者成功者面对挫折与挑战时的态度永远是不一样的。成功者相信努力造就辉煌失败者只看到今天的不顺。马云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今天会很残酷,明天会更残酷,后天会很美好,但大部分人会死在明天晚上。这是马云总结身边人事有感而发的。马云作为山顶”的人物,见惯了不少了到“半山腰”就打退堂鼓。当初马云白手起家,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方能“修成正果”。个中艰辛不足外人道也,但他坚信明天如何是由自己创造的,今天你的状态、作法决定你将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马云的成功告诉我们只要有心,多久都好,请坚持,不要找借口,不要轻易妥协。如果连你自己都对自己的未来无望,那么又能奢望谁来给你希望呢?只是一味地沉浸在今天的黑暗中,那你必然见不到明天的曙光

  希望是自己给的,只有真正为将来奋斗人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光彩。刚进大学校园时候,我很迷茫,因为我所接触的一切与以往的学习生活都不一样。我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起先只想着像以前一样好好学习就是了。但渐渐地,我发现虽然再也没有做不完的练习题,但是学习起来很吃力。而且一味地学习使我的生活变得很枯燥。而当我静下来观察身边的人时,发现他们都有各自的目标,也有不少获了奖。所以,在某一段时间内我很低迷,那时的我想破罐子破摔。心想:自己又没有什么才能,怎么比得过他们,安稳地度过大学四年也蛮好的。但后来,我的“野心驱使着我走出自己布的“迷魂阵”。为什么不能为自己的未来奋斗一下呢?今天的我或许一无是处,再努力也成不了气候,明天的我也许还是一无所获,但难道后天的我还停留在原地吗?不会的,只要我想要前进,并付出行动。那么我就能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我们都还没见到明天的太阳,怎么能因为今天是阴天就断定明天也是呢?如果我们一直缅怀今天的挫败,觉得自己的世界是灰暗的。那我敢肯定地说,明天的阳光一定不会调皮地流连在你身上。

  生命之路是十分公平的。你要走完它,就必须得既能欣赏繁花似锦的前路,又能打破灰暗的禁锢。而我能想到的,帮助诸位走出黎明前的黑暗的唯一方法心怀希望。我们要相信挫折总会过去,暴风雨后我们仍能高歌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拥抱明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