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无以复加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无以复加的爱

2018-10-15 05:47:58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爸爸。我说。

  我只是想喊你了。我很久没喊过你了,想喊喊你。

写给无以复加的爱

  爸爸,今天醒来,一股凉意侵入我肌肤,我感动得都快要哭了。爸爸,秋天果然来很久了呢,就在我旁边向我招手。我昨晚好像梦见你了,在梦中我哭了。我背着书包一路跑,雨水我的泪水一起混杂。抬头时,我就看见你手里拿着伞迎上来了。爸爸,你是要接我放学的吗?雨下那么大。

  爸爸,我记得,在我读小学年级的某一天,也是放学,那天我心情不好,刚好下大雨,我一路奔啊奔。就在那个校门口的那个文具店,就是在那个大池塘旁边的榕树边的路上呀,爸爸你带着雨伞来了。爸爸你把雨伞递给我,你说:“来,我们回家。明天爸爸带你去看花,美丽的野菊花。”

  爸爸,湛江的秋天好奇怪呀,叶子都没落,花儿都开了,满园杜鹃,就在我旁边,就像我们家那边我见过的杜鹃花一样热烈咧。我昨天忙了一整个上午,脑袋都有点发晕了,中午我睡不着,下午找不到我的包包了,那时我除了晕,就是饥肠辘辘了。家里的小黑猫就经常在饿时会用酸溜溜灰楚楚的眼神看着我,我现在也是这样么,我都倒吸了一口气。就是那个紫色的包包呀,我找不到,里面有我的饭卡,还有我给你写的将要寄送出去的卡片

  爸爸,你知道它在哪吗?你是个好爸爸,以前在家时,我找不到东西,除了妈妈能帮我找到外,就是你了。

  爸爸,你真是个好老实小孩。妈妈就曾这样说你呀。奶奶也这样说过你是个好小孩吧?我不是妈妈,也不是奶奶,不应该那么说你的。但我也要这样说你,你真是我们家老实勤劳的的小孩呀。像我们家,现在多好呀,因为有爸爸你的勤劳,还有妈妈,一切都是你们给的。

  爸爸,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你好好看,尤其你在厨房为妈妈刷碗筷时,我觉得特帅。最不好就是你吸烟,我最讨厌你的脸庞那萦绕而升起的烟雾了,那时你看起来就像另一个世界陌生人,让我排斥。你在一楼小声咳嗽起来时,我在二楼房间醒来,经常刚好听到了。好清晰的,连着窗外的鸟鸣,我还是清楚分辨出你难受的咳嗽声。有一天我说,爸爸你戒烟吧。你盯着烟筒,没有说话。你没有看我,许久你才说:“爸爸老了,戒烟了,就没太多力气干活了,就挣不了钱了。”我多么害怕啊。我该怎么办呀,我看见你两鬓的发都快要白了。

  爸爸,不久前,我上课,礼仪老师说一个人一生不能在太阳下暴晒超过2万个小时。我一想起你黝黑的皮肤,我就紧张起来,全身细胞都像沸水一般,翻滚。爸爸,你已经五十岁了,半百了,而你是个普通工人,每天都在暴晒几个小时啊。我想到这就慌了,把自己双手都摊上桌面,胡乱一算,爸爸,我数学其实不差啦。我从来没发现自己那么讨厌太阳啊。我对太阳好生气,我的脸蛋愤懑得红红的。那一刻,我好有想掐死太阳的的冲动,一种不顾一切的犯罪感。

  我突然好想你,爸爸。

  你知道吗?我好像还真的从来没跟你说过这样的话呀。

  可是爸爸,我昨晚真的梦见你了。在夜色都露出像精灵一般的眼神盯着我时,我惶惶然入了梦。爸爸,从高州到湛江,我们只是隔着2个多小时的车程而已啊,而我为什么觉得那么害怕呀,就像我们相距一片陆地海洋,无法牢靠,无法把握

  我多么害怕呀。

  爸爸,我想你健健康康的,不要再老了。就像回到我的小学三年级,我冒雨跑着回家,年轻的你迎面来了,一脸活力温和地把雨伞递给我,说:“来,我们回家。明天爸爸带你去看花,美丽的野菊花。”

  就像在对我说:“爸爸来了,不要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无以复加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