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一代陪娃作业的“后妈后爸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一代陪娃作业的“后妈后爸潮”

2018-10-15 05:46:00 作者:蓝琥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到了这种超女年纪,每次和闺蜜朋友同学聚会等,最高频的话题就是“陪娃作业”的一堆苦水,在餐桌上,各色奶茶门店观看的都是一堆“苦爸、苦妈如何在陪作业的时候变成后爸后妈硝烟战场,滚滚红尘”。

  实话,此刻李某人的内心是“超.级.崩.溃.的”! !什么排队分左右数数在第几!什么复数关系!此刻我很想把这群“后爸后妈”打飞,大喊“不要这么严厉这么凶,童年只有这么几年,这样陪作业会毁童年毁乐趣毁关系毁心情形象毁……”结果闺蜜马上拿起后妈的气势藐视反驳我,“轮到你,说不定比我们更严厉!你等着!”气势简直像发毒誓一样,吓的李某人顿时哑口无言,自吞口水

新一代陪娃作业的“后妈后爸潮”

  很遗憾,本人确实也没事实例子论证反驳……泱泱大国的剩母大军中的一枚。

  陪作业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学知识?拿分数?还是家长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但是总有很多父母非常忙或者有些文化层次比较低的无法辅导的怎么办咧?这时候我不禁想起法国一位朋友,考托业考了22次,终于第23次才考过及格线(男,25岁,工程师),但是他说起自己考托业经历的时候都是哈哈哈的笑,感觉考不过N次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反正最终他过了,最后还不忘点赞自己第23次NICE JOB! 记得自己第一次听他说这个事情的时候简直大吃一惊!OMG我的苍天!怎么可以原谅自己超过3次考试都不过,5次都算是人间历劫的上限了好吧!瞧瞧瞧……这法国小哥说了什么?!还不忘鼓励自己“胜败乃兵家常事”?!

  其实,真正想发自内心感叹的,是我对他们心态的抗压弹性,对生活工作学习的逆商思维。如果是自己的孩子,你觉得你能给予孩子多少次不及格的机会?如果是成人,出来社会各种培训职称考试,别说23次,超过5次都丢脸丢到可环绕赤道一周了,还要高兴的拿出来说nice job,祖宗估计都要被气的跳出来了。

  不过陪娃教的目的,也是为了以后他能通过题目联系生活,懂生活比懂试卷重要的吧……

  陪娃的后爸后妈们,take it easy…… 为了不要心肌梗塞,为了不要早生皱纹,为了不要超越彼此不正常的关系---复数关系,在陪娃作业的同时,更关注的,不仅仅是纸上某一道题当下对错理解,而是生活上,是否能串的上,或者换一个角度,纸上说不清东西,是否能拿到日常生活去解释(某次旅游某次shopping某次三急洗手间忘记带手纸某次……)?这种“作业”是否可以某种形式转换生活中的“大众食谱”,而不是仅仅每家庭无一例外陪娃八点档降龙十八掌……N集连续剧之后,后妈成了灭绝后爸则成了灭霸……

  当然,仅个人想法,也许当“后爸后妈”是当下剧本最in最hit的网络剧,市场定位成型,导演不允许更改,说不定李某人成后妈之后,死火山还变成活火山……侏罗纪再次降临大地……

  是的,23次考试通过的荣耀已是宇宙历劫的上限……

  可是,陪孩子一同在凡间“历劫”的父母,历劫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让他们将来能成为真正的勇士,在这片文明危机并存的大陆拥有独立出战的勇气,终有一天能顶天立地于浩瀚的人群中吗?如果仅仅为了某个xyz深陷于纯粹的陪娃作业的噩梦诅咒中,那和做大饼挂在儿子脖子上的母亲有什么区别,孩子最终还是因为吃不到脖子后半边的大饼“饿死”……

  道理大家都懂,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

  鱼,简单直接粗暴明了,如前半边的大饼快速解决问题;可是渔,却需要父母奉献极大耐心细心爱心之外,细到连绑鞋带,拿筷子,继纽扣,1+4, 5-5……这种“白痴弱智爆”的事情都要分1.2.3……步骤教孩子,重复再重复再重复,感觉上幼儿园小学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自己,何止是乏味枯燥根本是灵与肉的“断骨重造”啊!是的,这就是“渔”的艰难。

  所以很多父母都会下意识走捷径,把大饼做好挂在孩子身上,如果看见孩子不懂的吃后半边的大饼,就会骂“傻啊,还有半边大饼都不会吃,转过来不就能吃了”。可父母可曾想,为什么孩子不会动手把“饼”转过来?从孩子的一个现象,找出5个为什么,为的不就是让孩子将来有独当一面自信解决问题的能力

  虽然成长是不断的挣扎折腾,笑泪与共。但是陪作业,不应该演变成一场父母和孩子的战争,而是“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叫时光”。

  陪作业应该成为父母和孩子最美好难忘岁月时光机。

  一步一步,让我们成为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