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思

2018-10-15 19:46:2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思

  刚才读到雪小禅的那篇《相思》,觉得真好!我写不出来的都被她道尽。她说,思念是有体积的兽,庞大孤独,无形的撕咬,无时无刻不在。她还说,什么都可以自己来,唯有爱不能。那明晃晃的爱暗淡下去,余温还在。烫人啊,余温也烫人。不知往何处去,到处是一个人气息。还有~空气呻吟里也有相思。灰绿的,又妖又颓,挥之不去。这思念,是鸦片似的毒,不能不吸。那思念滑过的曲线,是颤抖的。

  形容的多入骨,多惊心!思念可以露出白骨。写得太好了。如潮水般的思念,不露声色的思念,如万千蚂蚁啃噬的思念,被她描写淋漓尽致生动可感。我们都尝过思念的滋味吧,那是一份被压抑和令人窒息的情感欢愉痛苦,痛苦中灼热,灼热中疯狂。这样一份纠结欲罢不能的情感却一再被碾压,被遏制,在胸口汹涌,澎湃着,却找不到任何出口,那沸腾的岩浆在心中左突右冲,却无路可去。唯有那个人出现时,它们才能汇成泉河流走,否则就只能淹没在浩瀚的思念里,燃烧在熊熊的岩浆里化成灰烬

  这就是思念,随时可能卷土重来,随时可能会失守的阵地。是人类多情感河流中最难把控的一支。傅雷在送儿子傅聪出国时,那份痛苦的感受,他说只有失恋时才会有。这份不可捉摸的情感总与恋爱有关,总与相思有关,它非理智所能控制,无法用语言具体表达。纵观古今诗句,最美的总是那些溢满思念的句子,千年时光更迭,唯有那粼粼闪光爱情,闪烁着幽蓝光芒的思念,散发着琥珀一样盈莹的质感

  思念一个的感觉真香啊!一个人的深夜里,弥漫的都是思念的香气,那月光,那歌声,那若隐若现万物,都隐约着凛凛相思,那孤独总是和思念混合在一起,分不清是孤独里藏着思念,还是思念本身就蕴含着与生俱来的孤独。你分不清是在思念这个人,还是在思念你思念时的这份感觉,它们交织在一起,凌迟着你的心,灼烧着你的感觉。它是幽微的也是狂热的,是犹疑的也是坚定的,仿佛破窗而入的洪水,把你淹没在空海里,孤零零的只有自己的空海。

  相思是一只绝望的鸟,把自己染成绿色忧伤地活在夏天屋檐里。嗯,是这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