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半年了呀,盆友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半年了呀,盆友们

2018-10-15 22:27:29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

  2016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六月西安太热,经常彻夜都不能睡着。窗台上养了绿萝和吊莲,晚上收进来换水的时候发现小半杯都会蒸发掉。Wi-Fi的信号稳定,经常是在四扇到三扇之间开合。

下半年了呀,盆友们

  夜里会一本正经地刷知乎和微博了解一些诸如女生胯宽如何拯救,以及欧洲人种分布的具体情况这类冷门而无趣的知识同时长牙,连喉咙都因为发炎而疼痛。二十多岁,居然又长了一对智齿。

  然后发现公号粉丝的大部分,我都已经开始认识了。前一段时更了《少年二十七》,其实是好几个朋友故事,最后杂糅变成了一个人。也是那几天,大学毕业群里河北张家口和新疆昌吉的同学发来截图气温只有十九度。

  偶尔醒来的时候,会不知道是现在是什么时间和什么季节大概和整个城市四季分明大概也有关系

  六月是今年集中失眠一段时间。以前也曾几度作息混乱,是在青旅,酒吧还其他一些地方短暂地兼职和工作。当然呆的最久的地方还是学校,趁着别人睡觉的时候流着泪刷海贼王的顶上之战,或者看银魂坂田银时一本正经地卖贱。

  整个六月里看完阿乙的两本小说,李海鹏的《晚来寂静》,毛姆的《面纱》,宫泽贤治的《春天与阿修罗》,卡尔维诺的《寒冬行人》和《看不见的城市》,李碧华的《青蛇》,何伟的《甲骨文》和《寻路中国》,一本电影史,以及以前翻到一半的《菊与刀》,现在开始翻哈耶克的《通往奴役之路》和《致命自负》,还想看加缪和福克纳,以及海明威。

  真的好像,会偏好喜欢作家

  看到一部小说里写男主角:“他的心脏瓣膜突然地收缩,接着死去”,觉得有冷峻而利落美感

  2

  这两天辗转住在朋友家,夜里断了电。想下楼转一转,突然想起各类恐怖电影里的电梯惊魂桥段,吓得在22楼打转。最后还是下去,电梯里的三面分别是郊区房产学区房,主题游泳公园和苏宁易购的广告,并没有遇到可怕变态大叔

  以前也有凌晨在外面晃荡经历便利店酒店,KTV,肯德基,人们实在是有太多办法度过一个漫长的夜晚了。印象很深的几次:1)刚上大学的时候,和一个12岁就认识的朋友大雁塔的快餐店里呆了半晚上。2)和两个朋友吃完晚饭饭太晚,三个人去找快捷住,抽烟聊天到三点,年纪小的那一个站在床头给剩下两个拍照,说是留床照作纪念。3)去找一对暑假刚回城的情侣,进门的时候女生还躺在被窝里,男生着急忙慌得进卫生间头发和穿衣服

  那个时候始终觉得开房这种事情有某种隐约的禁忌性,但现在脑子里全是:

  年轻的人们都实在是太可爱了。

  3

  凌晨两点,和一个年长一些的朋友去一个很长(大概有5,6公里)的公园里跑步,有一对夜跑的情侣迎面走来。天气预报说会有暴雨,另一个深圳的朋友12点发消息给我,说他刚加完班,刚进回家的电梯。

  朋友家有一台白色YAMAHA的音响型号未知。依次听过《Hello》,《梅雨》,《丑八怪》,《理想三旬》后,我哼哼唧唧:为什么陈洁仪还不火?为什么杨乃文还不火?为什么戴爱玲还不火?然后朋友让我给她拍新衣服的买家秀,知道她买了六七件衣服的我当时略震惊

  接着知道她买衣服的那天友人告诉她说一个游客误入了敦煌的雅丹地貌区,尸体被发现时已经是第三天。然后她就想啊,还是要好好活着,于是一鼓作气买了一堆衣服。

  另一个朋友分手,问他和新女友在一起多久。

  他:“几个月吧。”

  我:“到底几个月。”

  接着他回复的“三个月”和我回复的“你们这种说几个月的一般都不超过三个月。”同步显示在对方屏幕上。

  两个人隔着屏幕都在笑。然后他说:

  “陈老师,谈过这么多恋爱,没别的。”“要及时行乐。”

  4

  喝了点酒,朗姆,一点点,就头疼,从额头烫到胸腔,像一个高烧病人。上一次高烧是刚恢复单身,半夜起来找药,整个人烫到三十九度四。昨天快要睡觉的时候有清亮微澜灯光从飘窗外面斜进来,裹着凌晨四点的凉意

  想起来之前有一次生病,早上醒来发现前任男友在天还没亮时发了短信给我:

  “明早多穿衣服啊,天气冷。”

  我对于不够漫长的人生记忆,好像全是这种细碎类型

  那么要好好度过下半年,及时行乐呀,盆友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