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心酸,叫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心酸,叫靠自己

2018-10-15 20:31:33 作者:吴嗒嗒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心酸,叫靠自己

  文丨兮兮·主播丨慢慢

  ♫ 背景音乐:孙晓雨 - 落雨的秋 ♫

  在网上看到这么一句话:人到了一定的年纪,是没有资格做一个穷人的。

  其实,没有谁愿意做穷人,只不过有些人倾其所能也无法摆脱这个困扰

  不是他们不愿意拼搏努力,恰恰是拼了命地努力却发现面对生活窘境时依然乏力

  因为,他们每天只要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他们不敢倒下,也不能倒下。

  这种坚强靠自己,这种靠自己成年人心酸

  还记得去年那场台风“天鸽”吗?从广东沿海登陆,横扫各地。

  台风期间,有一个传遍朋友圈视频,让我印象深刻

  事情是这样的:

  狂风中,有一辆小型货车摇摇晃晃就要倒下。

  一位看上去五十来岁的男子,为了阻止货车倒下,拼命用双手撑住货车,只想着能以一己之力撑住货车,

  但没想到的是,风力太大,男子当场被货车压倒丧命。

  很多人在惋惜同时,说男人爱财如命,一辆车倒了就倒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哪有命重要啊。

  那是因为你不曾体会过那种“失去一无所有”的感觉

  没有人会不知道生命可贵,可是当时在男人的眼里,这辆车就是他的命,是一家人的命。

  据了解,这辆货车是前不久刚买来打算生意的,基本上把家里的积蓄都投了进去,他的两个儿子,一个儿子刚毕业,另一个尚在读书。

  而他是家中顶梁柱、唯一的劳动力

  这辆车,承载的是他的希望,也是一家人的希望,眼看就要被台风掀翻,为了家人,唯一的念头就是车子不能倒。

  但台风无情,令人痛心

  谁也未曾料到,这次的拼尽全力,竟然是生命的最后一刻。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

  那是未到无可奈何伤心处。

  曾经有一个外卖小哥,大半夜的坐在路边抹眼泪路人安慰他,“单子白送了不是什么大事,……叫他赶紧回家去”。

  在一般人眼里,白送了一单,可能损失个十几二十来块钱,根本算不上什么事情,但是在这位外卖小哥眼里,就是天大的事,这意味着他今天赚的钱全填进去了。

  他为什么要计较这二十来块钱?

  因为那是他给患白血病儿子的救命钱。

  作为一个丈夫,更是一个父亲,这个家就靠他撑着,虽然赚得不多,但好歹赚一分是一分,多一分就多一份机会

  可是不想,使劲浑身解数劳碌奔波,也难以两头齐全,最终为了给儿子送药而耽搁了送餐被取消订单

  突然间,有种“没用”的心酸一股脑涌上心头,让这个大男人不禁泪目。

  比起“我放下工作就没法养你”的无奈,更让人抓狂的是“我拼命扛起工作还是不能养你”。

  再苦再累,除了坚持,还是坚持,就算打碎牙了也要和血吞,别无选择

  有些事情,不曾亲身经历过,永远也不能感同身受

  讨过生活的人,更能体会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有的更多的是靠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都在忙活着收拾自己柴米油盐的生活。我们清楚能帮自己的人是少之又少,也明白不能事事依赖别人,唯一的依靠便是自己!

  有些路,我们终究得一个人走;有些苦,我们终究得一个人扛。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请相信自己,这世间所有的苦难,打不倒你的终将助你变得更强大

  - END -

  - 作者 -

  兮兮,夜听好书()原创专栏作者。一个行走在无辣不欢美食路上笑点极低的假吃货夜听好书,从细微之处感受别样思维,一个不走寻常路的荐书夜听。

  ☟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原文  ☟

  滑动图片查看下一张

  点颗就像是对小夜说晚安~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