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我只是过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我只是过客

2018-10-16 18:58:17 作者:26861791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总是要慢慢长大的,走的路越长心里也就会装越多的故事。直到走的路长的望不到尽头,才发现两眼朦胧,故事早已成篇。在泪眼婆娑中回味,倏而发现,那个行色匆匆自己竟然经历了如此多的事情

  小的时候,嘴里总有诗,读绝句,背律诗,学着写周记……那个时候,嘴角诗成行,不知其意,亦不解其惑。每天按部就班生活高兴了就笑,不高兴了就哭,耍小脾气大人多数也会顺着我们。无忧无虑的生活是标配。幸好时光流转,我们终将长大。到后来,才发现那个随心所欲日子多么值得怀念

如果我只是过客

  头发剪了又剪,书本也是换了又换。然而嘴角不再有诗,倒是对曾经烂熟于心的诗句有了一两分的理解,虽没有所谓的感同身受,但一直在主动或者被动地接近着诗人。此时的我们恰如其分的迸发着蓬勃的生命力年轻的生命总是喜欢探索新奇,彰显个性。偶有烦躁师长父母,却又不得不选择听从。

  人到中年便精进了不少,从花前月下柴米油盐酱醋茶,样样不落。开始走和父母一样艰辛的路,生儿育女,赡养父母,承担社会责任……累的同时埋头苦干。这个时候生活最辛苦也最充实。不再觉得未来不可期,对于人生也有了新的认知

  到了花甲之年,两鬓泛白,昔日青丝早已不见。没了年轻时的气焰,却总想着在年轻一把。有时候望望天空,有时候看看夕阳,再养一只小狗,再好不过。不过看着活蹦乱跳小青年总是会想到过去……只好整理衣襟,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站到人生之路上,我突然想——如果我只是个过客该多好。

  不过我的路还很长,那是属于我的命运,我要认真走完!相信若干年后,你我眼里写满故事,脸上不见风霜

  我还是不做过客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我只是过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