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范冰冰事件中,李晨的表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范冰冰事件中,李晨的表现

2018-10-16 01:15:34 作者:晚情 来源:婚姻家庭那些事儿 阅读:载入中…

范冰冰事件中,李晨的表现

  范冰冰事件中,李晨的表现

  作者晚情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前几天,范冰冰“阴阳合同”事件终于有了结果,她需补缴、罚款8.83个亿。

  随后,范冰冰微博发了一封致歉信:

  至此,范冰冰事件算是尘埃落定

  没过多久,她的弟弟范丞丞出现在微博热搜中,但大家最想知道的是李晨什么态度

  在范冰冰“阴阳合同”发酵时,大家对李晨的态度十分关注,之前网友发现他摘下了两人的订婚戒指,疑似分手,但毕竟没有石锤。

  相隔一日以后,李晨终于有了反应,他在微博里说:甭管多难,咱们一起渡过去。

  网上还有一张李晨的朋友圈截图,是李晨转发了为范冰冰打气的文章

  但大家对他的反应十分不满

  很多人纷纷挖苦:

  之前上哪去了?现在知道只是罚款,就又借范冰冰炒作了?

  最难的时候不见你吭声,现在事情过去了,才出来蹦跶,不觉得晚了点吗?

  啥也别说了,8个亿的罚款,你打算扛多少啊?

  更多人替范冰冰不值,觉得李晨这种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实在不值得交付感情

  其实,李晨的一系列表现,从人性趋利避害本能上看,也没有多大的罪。

  而且,大家都已经不是年轻莽撞,唯爱情是命的年纪成年人都懂得权衡利弊,只是,当大家看见人性在感情面前,如此表现,依然会失望

  李晨,曾因和范冰冰的恋情人气大涨,那时的范冰冰于他而言,无疑会令他的事业、人气、财富迈进好几个台阶

  如今,他的人品、人性、人设,也因范冰冰而备受质疑。

  至于现在,李晨已经骑虎难下

  试想,如果他此时和范冰冰分手,他会有什么样的下场

  我想,必是人人唾弃的地步,加上之前他在印小天、张馨予事件里的表现,他渣男标签将会伴随他一生一世永远也撕不去。

  有了这种标签,合作者还敢继续吗?谁都知道他是大难临头赶紧飞的人。

  粉丝还会买他的帐吗?在全民痛恨渣男的时代,无疑是断送了自己演艺事业。

  那么,身为精致利己主义代言人的李晨,又怎么会在此时此刻选择和范冰冰分手呢?

  所以,李晨是成也范冰冰,败也范冰冰,但真正打败他的,其实是他一直以来的三观性格

  有人说,范冰冰一事出来后,李晨怎么做都是错的。

  如果一开始支持范冰冰的话,网友肯定怒不可遏

  你支持偷税漏税的人,什么三观?

  如果他在中间支持范冰冰的话,网友肯定还是怒了:

  事情还没有查清楚,你居然敢支持她?说不定你也有份。

  而现在,事件定性后,李晨发了回应,网友依然不干:

  你现在才出来,作秀卖人设吗?

  很多人觉得,李晨在这件事上,注定人品碎一地了,怎么都洗不白了。

  但其实不然,什么时候发生性质完全一样

  如果在事件刚刚发生之时,李晨就发声,对他而言,是最佳时机,他无需对偷税漏税一事辩解洗白,他只要表示自己的不离不弃即可。

  可是他一贯以来的行为注定他是不会这样做的。

  毕竟那时候,谁也无法预言这件事会发酵到什么程度。除非李晨爱范冰冰超过自己,他才能做到在那时候发声。

  可惜他并不是,自然无法冒着这么大风险做这种支持和承诺

  万一范冰冰事件很严重呢?他是履行承诺还是不履行?如果履行,代价太大,如果不履行,会被千夫所指,我相信,这些他都权衡过无数次。

  所以,他选择了沉默

  也有人说不发声也没问题,毕竟出了事,最先要做的是了解情况,多方奔走,哪里来的时间再表态。

  普通人确实无需表态,因为大家不知道也不关心,而明星一举一动,是备受瞩目的,表个态,也费不了多少时间精力

  不过,选择沉默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因为李晨什么都没说,就断定他是渣男,确实也冤枉了一些。

  但他既冤枉,也不冤枉。

  很多人评价个人,不是只看一件事的,有一句话说得好,你的人品就是你的名片,如果李晨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就是仗义、人品贵重,没有人会因为他选择了沉默而骂他渣男。

  恰恰是因为他之前在印小天、张馨予事件里的表现,网友会自然而然判断他是渣男。

  所以,一个人一贯以来给人是好印象还是坏印象,至关重要

  很多人想起了当年刘晓庆和姜文的事。

  当年,刘晓庆因为偷税事件入狱,姜文第一时间出现,那时候,他们已经分手8年了。

  哪怕姜文什么都不做,也不会有人指责他,可是,他无惧任何绯闻、祸端,依然积极奔走,动用了自己所能动用的所有关系,请到了律师界的“京城四少”,鼓励刘晓庆一定要坚持住

  刘晓庆偷税是不对,自有法律制裁她,可是这并不代表就不允许有任何人帮她,只是,怕事的人会将两者混为一谈原地消失。

  两厢对比下,姜文的义气和李晨的利己,犹如云泥之别,自然为大家诟病

  姜文在刘晓庆事件里的表现,并没有为他惹来什么祸端,而是令大家对这个男人的义气、重情敬佩不已。

  但我相信,姜文在为刘晓庆奔走的时候,并没有去想这些有的没的。

  姜文没有想着要得到什么,却意外得到了人人敬重的结果,李晨一直想表现自己暖男、大黑牛形象,却越来越为人所不齿。

  这也足以令我们反思

  人性本自私,但这些年来,我越来越发现,自私并不会令一个人得到更多,相反,会失去很多,权衡利弊亦是人的本性,但善于权衡者,得到的往往是弊大于利。

  而那些拥有很多的人,他们生性并不自私,更不善于权衡,也许很容易吃亏,但冥冥之中,总有什么牵引因果,使他们得到更多。

  也许,这就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吧!很多人,往往求而不得,不求的人,却会不经意间拥有。

  其实,就现在而言,李晨既然已经沉默这么久了,现在什么都不说更佳,他只需默默陪伴在范冰冰身边,陪她接受教训、改正错误脚踏实地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只是,人的性格注定了未来的结局,很多人希望自己做三分,却收到十分的效果

  所以,李晨做不到沉默,他想展现自己的深情给范冰冰看,给广大网友看,更想证明自己并非渣男。

  只是,时机已逝,在不对的时机里做相同的事,会适得其反

  还是那句话,每个人会沿着自己的性格,走向必然宿命不偏不倚

  - END -

  晚情,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微博:晚情的小窝,公众平台: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