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重阳——把酒东篱醉晚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重阳——把酒东篱醉晚秋

2018-10-16 05:45:08 作者:谭旭颖 阅读:载入中…

朗诵:重阳——把酒东篱醉晚秋

  重阳,把酒东篱醉晚秋

  作者 | 谭旭颖 · 诵者 | 男人季节

  摄影 | 东方黎明 · 编辑 | 绢子

  雁南归,硕果垂,芙蓉秋色,红枫醉秋阳,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晚秋到,在这个萧瑟也美丽,充盈着丰收喜悦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农历九月里最重要的一个节日——重阳节。

  重阳节又称登高节,茱萸节、重九节等,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描写重阳的诗句也是不胜枚举,如江总的“故乡篱下菊,今日几花开。”王维的“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王勃的“九月九日望乡台,他席他乡送客杯。” 诉说着浓浓思乡情,穿越千古,动人心怀。

  “九”是一个吉祥数字,在中国文化中具有特殊意义,且“九”与长久的“久”同音,也有长久,长寿寓意我国把每年的九月初九定为老人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老敬老爱老,百善孝为先。

  传统与现代巧妙结合诗意生活两者兼得,这个弥漫花香酒香的节日,这个充满笑语和情味的节日,在不同名称含义里,却有着同样的祝福思念

  静赏篱下菊,细品重阳糕,再饮菊花酒,身佩茱萸登高处,思乡念人,祈福祈寿。

  节日是文化的传承,节日更需要仪式感,无论是否忙碌,无论身在何处,一次探望,一份礼物,一个电话,一声问候,这个佳节莫虚度。

  总有些期待深深埋藏在心底,总有些爱还不曾说出口,我们都是这样,想着来日方长,大步向前走,而常常忽略了一些等待,一些节日。

  你走了多远多久,经过多少风雨美景遇见多少新朋和旧友,而在那盏昏黄的灯下,执着等待的身影,纵使世事沧桑变幻,你永远都是他们最深的挂牵!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人生匆匆的旅程中,回家是最温暖字眼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不用拘谨,不作寒暄,备几个小菜,唠几句家常,把酒东篱醉晚秋,脉脉亲情最长久。

  愿时光慢些走,愿安康伴左右,愿您余生烦忧

  作者简介:谭旭颖笔名诗语新晴,用笔尖记录美丽,用文字装点生活。*公众平台:诗语小筑(),*号:tany。

  诵者简介:男人季节(),诵海中的一叶小舟,掀不起风浪,亦无所谓沉浮,愿在诵读的路上与大家相同行。个人*公众平台:艺海闻声()。

  摄影简介:东方黎明(郭树连),蜂鸟网资深摄影师。摄影作品多次在省市县获奖,其作品唯美精致,善于表现光影,其作品赏心悦目画面强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