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思入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思入骨

2018-10-16 18:55:3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思入骨

  雪小禅在《惜别》中写道,最深的告别时,没有说分别,已经分别。没有说离散,却已离散。甚至没有找到一朵小花别在衣襟上相送,甚至还没来得及握手。可以听得到内心绝望的风呼啸而过。尖锐的,灰色的。像海水一样庞大忧伤,那样的呼啸,一生也许只有一次。读完这段话,心中很伤感,人这辈子,令人难过莫过于离别

  不止一次描写过离别带给我的感受。最初的印象应该是一年级时和三叔的那次分别。可能他早就忘了,但我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三叔穿着绿色大衣,竖着领子,自然卷曲的发遮盖了额头一角,裸露在寒冷的风中。我要上学,他要去车站,正好有一段相同的路可以走。我们并没有说什么,但我几次侧身看三叔的脸,沉默不露声色样子。在那个冬日的早晨,我的心弥漫着离别愁绪,那时还小,不知这份与生俱来感觉就是凄凉。心中有依依不舍之意。

  从小就不愿意去车站送人,不管感情深浅,反正站在那里,看着徐徐远离的火车,心中就会难过。读师范时,一次姐姐送我,火车即将开动时给了我一封信,上面说,我们永远是最亲的姐妹,是相依为命的姐妹。大概意思如此,那时,不太明白姐姐信中说的,也无法理解她的感受。现在想来,她是想告诉我,除了父母,我们就是这世上最亲的亲人血脉相依,让我珍惜吧!姐姐的思想远比我成熟深重。我们现在也不常在一起,但想到彼此安好,就会踏实安心

  还有一次,我在火车上,火车开动的瞬间,儿子追着火车跑了好半天,直到火车呼啸着离去,再也看不见他的身影。我泪如雨下。所以,那时我就暗下决心,无论多苦多累,都要和儿子在一起,绝不分开。所以到海南两个月就把他接过来了,不管稳不稳定,都要把他接过来,我忍受不了离别的滋味思念

  小学曾有一个要好的女同学,叫王文华,一个很白皙文静女孩儿。我们的家离得很近,所以经常在一起玩儿。一日,她因父母感情不和,经常吵架而跳了塔。就是南山上那座高高的瞭望塔,预防森林防火用的。小时候经常去那里玩儿,好多层,特别高。一个未经世事小姑娘,内心究竟经受了怎样的折磨,才会一个人孤零零的从塔上跳下来?我难过了很长时间,记得还写了小诗纪念她。

  还有爱人没过来那三年,他一年要飞几次海南,每次我和儿子去机场送他时,心中都空空的,特别空,特别空。儿子的眼圈也总是红红的。离别的滋味就像是有什么东西梗在咽喉处,吐不出来咽不下去,想哭又不想让眼泪流下来,就这么憋着,特别难受。还有师范校毕业时,宿舍走廊一片兵荒马乱的样子,曾经欢声笑语歌舞升平已经不在。就要分别,一辆辆车开来又开走。就那么一直惶惶不安着。在车旁,我和沫沫抱头痛哭了很久。

  有相聚就有离别,相聚有多欢乐,离别就有多苦痛。席慕蓉那首诗写得特别好~让我与你握别/再轻轻抽出我的手/华年从此停顿/热泪在心中汇成河流……我的记忆已停留在那一刻,我的心也是。不管星移斗转,世事如何变迁,那一幅又一幅画面始终是我心头最忠实美好。不曾变。

  惊觉相思不露,原来只因入骨。是这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思入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