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纵然千疮百孔,总有一个美丽走下去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纵然千疮百孔,总有一个美丽走下去的理由

2018-10-16 18:39:05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孤身一人躺在床上,深深地夜里静的出奇。窗外飞机轰鸣声时断时续,但夜的渐深,并没能成功勾引他就此安然入眠,反倒使他更加的清醒起来。

  这突如其来的清醒,没有让他安分下来,脑海中却像无数帧反复重叠的胶片连缀成令人慨叹的画面铺展开来,一如海边的惊涛细浪随着海风的吹动,不停的扑倒在柔软沙滩之上。

一个人纵然千疮百孔,总有一个美丽走下去的理由

  他不由得回想曾经自己,在很多事情上,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总是信誓旦旦的像“狼牙山五壮士”那样,充满了革命斗志激情,哪怕是付出生命代价,也要在心底升腾起一种大义凛然豪迈悲壮。可是到最后总是不尽如人意,恰似一缕青烟,随风吹散在天际

  他心想,或许是心存侥幸,才让每一次的结果都变得如此糟糕。循着这种可恶的侥幸,他在每一次大大小小的事情上都试图做出改变希望以此来调整惨不忍睹局面

  可是,每一次都好像有一种神奇魔力将他团团围住,即使他拼命挣扎,看起来好像并没有丝毫的效果。就在某一个瞬间,他的无力挣扎让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的意志竟然如此的薄弱感觉像一个飘在空中的泡泡,不用借住任何外力,随时都有化为乌有危险

  他困惑于这种危险到底是什么。山重水复之后的他方才明白,原来是显而易见惰性将他撕裂,满脑肥肠、大腹便便模样,其实早已将那个当初健硕俊郎的身影轻而易举的摧毁殆尽。

  另外,每当取得一点小小成就的他,总是沾沾自喜到无可自拔,但是看到别人的进步之后,却往往自然而然的充满了嫉妒与诋毁之意。

  他回想起自己往日的不堪与空乏,不禁后背发凉,这种感觉和平日看到一个漂亮姑娘心生邪恶与自责的想法竟然如此惊人相似

  夜愈加的浓了,他却感受到深深的无力感裹满全身内心失落情绪汇聚成万千条愤怒河流,正要奔涌的一刹那,不经意间碰到了手机的play键,那首《静静地生命慢慢的河》缓缓流出,他隐约中好像明白了点什么,嘴角微微上扬,慢慢的和这迷人的夜深情的相拥交融在一起。

  或许,会是一个甜甜的梦。

  那个他说,一个人纵然千疮百孔,总有一个可以走下去的理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