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像如懿和弘历,夫妻间面对分歧处理方式不一样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信 | 像如懿和弘历,夫妻间面对分歧处理方式不一样怎么办?

2018-10-16 15:45:08 作者:贱嘴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像如懿和弘历,夫妻间面对分歧处理方式不一样怎么办?

  两位大人好:

  我和我老公对待生活中摩擦的方式非常不一样,每次一遇到分歧,我是希望大家马上坐下来,一是一二是二的说清楚,不是一定说谁对谁错,但总要知道对方是怎么想的吧?但我老公是觉得没什么可说的,就沉默等待时间埋掉争执,然后当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继续生活

  这在一些小事上也没什么,一般我当晚或者最多隔天就嘻嘻哈哈得过且过了。但在一些原则性问题上的争执和沉默就特别感情

  比如前段时间,发现他经常跟一个女网友聊天,往往都是女网友主动找他,说一些自己生活中的事:逃课去了哪哪哪、哥哥带着女朋友回家了自己还单身等等,但他也接话茬继续跟人家聊,聊的时间是工作时间(不太希望我打扰他的时间)以及晚上睡觉前。还有次人家说了什么,就叫人家爆照片等等。当然以你们贱嘴的本性,我已经猜到大人们要说什么了:活该你看人家聊天记录。但我们从刚在一起的时候,聊天记录就对彼此是公开的,他也会看我的,而且一年也就那么两三次(谁知就被我看到了这段聊天)。此后他主动跟我聊起了一些跟女网友聊过的话题,我就顺藤摸瓜的问了几句,谁知他第二天就把聊天记录删掉了。然后我就直接跟他挑明了我看到了,希望他解释一下,结果他还是遮遮掩掩不详细说,以及表示没什么可解释的,自己没做什么也没做错什么没什么可说的...(接着沉默了几天)。

  这事情本来可大可小,如果不爱了,我二话不说放手;如果只是大叔对90后生活的好奇,只要再注意一下说话方式不要让小姑娘误会就好;如果是觉得太久没练了练练暧昧,那就是我当初看人有问题,我自己考虑下能不能接受。但不说开只沉默,让我觉得我们的感情贱如纸,宁肯天天尴尬都不愿意主动解决

  感情上的问题对我来讲已经是原则性的问题了,无法嘻嘻哈哈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当做没事发生,这次的事情其实也还没解决完。我是在想,以后如果也发生类似的问题,按照他的想法是三天或者一周不要讲话,然后想说再说,最好是什么都不要说自己想通。且不说争执的点无法解决,沉默和冷战本就是婚姻最大的杀手。但如果每次我受伤的时候还要主动求和解,我在这段感情里还有什么自尊?没有自尊的感情还能算真正的感情吗?

  真是没办法了,求支招。

  怀疑错误的人迈进围城的lone ranger

  lone ranger:

  你好

  昨天追了一整个夏天又到秋天的《如懿传》大结局了,就像导演事先说的那样,主创们无意于拍一部宫斗剧,更想拍的,只是宫廷之中,帝后们的夫妻生活。而追剧的我们,也可以从荧幕上,学到些夫妻相处失败教训

  所以你看,如懿跟弘历,从“红荔青樱”的两小无猜,到互生间隙的帝后失和,再到最后断发绝情的死别收场,其实那宫廷,旁人作祟,都不过是推波助澜,归根结底,还是他们两个作为夫妻,在面对矛盾分歧时的处理方式迥异,最终导致隔阂越来越大,问题越积越多,婚姻也走向分崩离析。

  皇帝生性多疑,和大多数婚姻中的男人一样,也和你在来信描述丈夫一样,“沉默的等待时间埋掉争执,然后当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继续生活。”所以如懿被诬陷入冷宫他置身事外,如懿被害失掉儿子他也避而不见,然后等事情过了,他也不作解释安慰,只当没发生过一样,以为多一些宠幸,就可以修复感情。

  而如懿,则像大部分婚姻中的女人一般,也和你一样,眼中容不下沙子,无法“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当做没事发生”,凡事总想求个明白,有了解决之道,再继续往下走。所以她才会在皇上饮鹿血酒的时候直言进谏,也会在皇上德行有失时据理力争到断发以明志。在她心里,自己不是皇后,只是弘历一人的妻。

  所以一个温吞隐忍,一个快意如火,这样的组合,很难谱写出和谐的婚姻篇章。到最后,不过三个结果,一个你改变他,一个他改变你,一个一拍两散。

  但无论哪种结果,请你记住一件事情,无论在感情还是婚姻里,比起要个说法和解决,自尊,自爱永远来得更为重要

  看《如懿传》最后几集的时候,很多人都被“兰因絮果”这四个字感动,却未必体会到后面真正的意思

  很多人感慨的,是那句“花开花落自有时”,感慨年少美好的感情,不能到老,觉得惋惜,可是,都已经这个年代了,又有什么对于从一而终奢求呢。

  反正在看完大结局后,我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字:

  回到你的来信之上,如果你已经怀疑“和错误的人迈进围城”,丈夫和90后小妹妹暧昧的臭毛病屡教不改,两个人对于问题的解决处理方式始终无法同步,你也没必要自始至终把自己困在这段感情和婚姻里面。

  如懿走不出那大大的紫禁城,你还逃不出婚姻,给自己重觅幸福

  amor27

  lone ranger:

  其实你思路清晰的:事情如果是A(不爱了),那么你就A处理(二话不说就放手),事情如果是B(大叔对90后生活的好奇),那么你就B处理(告诫他注意说话语气……),事情如果是C,你就C处理。

  但是现在事情是:他不开口说话,你自己也搞不懂是事情A是B还是C。你无从下手

  处于这个阶段,或许他也有几个原因。要么是:a,他自己也搞不懂事状态是什么样子的;b,他本身觉得此事丢脸,被你发现了,又觉有愧于你,所以想打马虎眼过去了;c,本身自己也觉得这件事没什么,赶紧过去了。

  这么多原因,只有c才会真正的让你觉得“感情贱如纸,宁肯天天尴尬都不愿意主动解决”,如果是a,是b,或者是别的defg之类的,你岂不是误会他了?

  如果他不清楚,帮他撸清楚;如果他自觉愧疚,告诉他这个错你可以理解,但是你的底线在哪里;总之,表明一个态度沟通、交心,始终都是维系情感和婚姻的一剂良药

  每个人都有初心,每个人都有自己顽固不化的那一面,但是感情和婚姻就是这样,不为对方改变点什么,不改变点对方的什么,那还叫什么恋爱和婚姻啊。

  先努把力,之后再说。毕竟,每一段情感都值得珍惜,当你进入一段情感,首先想到的是去不断地调整它,fix它,你也不要听我那月半合伙人的催眠,云淡风轻地说出那一句“外面好大一个世界的”大抵也是蠢的。

  当然,你可以给自己设置一个期限和底线。

  比如:“我能够理解你的焦虑/无奈/尴尬。你可以不说话,我给你一个星期去想一想,但是你想清楚了再来找我谈。我们如果一直是这样不沟通的状态,抱歉受不了。”

  过了期限和底线,再想其他的。

  最后——

  谁再跟我说如懿之类的,小心被我拉黑。

  谋大人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