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希望你早一些到,多希望我晚一些爱 | ONE能音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希望你早一些到,多希望我晚一些爱 | ONE能音乐

2018-10-16 15:46:17 作者:黄子京 阅读:载入中…

多希望你早一些到,多希望我晚一些爱 | ONE能音乐

  爱情里的三心二意,往往是两个人之间最大的导火索

  1.                                 

  如果不是因为那天的手表慢了十分钟,程颜是不会遇见汪睿的。

  那是国庆节假期的前一天下午,当公司里的同事都沉浸在即将放假的喜悦之中时,程颜默默地给前男友发了一条微信:“晚上五点半,公司对面便利店,我有个东西要给你。”

  对方冷漠地回了一个“哦”字,程颜皱眉把手机扔回包里,不由得叹了口气

  对面桌的同事问程颜假期打算去哪里旅游,程颜随口说了一个地方,同事的脸上立刻露出羡慕表情。她客套地笑了一下,眼神始终没能从自己的手表上移开。

  苦苦熬了两个小时,终于下班了。程颜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电梯,在手表的分针指向“6”的时候慌忙跑进便利店,没想到却还是晚了一步。

  “放我鸽子很开心是吗?”前男友在电话说道,“程颜,我不会再相信你了。”

  “可是现在明明……”程颜说着,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又抬头看了看便利店墙上的钟,“不是吧?我的手表竟然慢了十分钟!”

  对方此时早已挂断了电话,程颜气得直跺脚。这时,身后传来一个男生声音:“美女,如果不买东西的话,麻烦让一下,我想结下账。”

  “结账结账结什么账,不懂得什么叫先来后到吗?”程颜一肚子气无处发泄,正好找到了一个替罪羊。

  “可是……美女,我赶时间啊。” 汪睿一脸无辜地说道。

  2.

  村上春树在《挪威的森林》里,写过这样一段话:“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走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这是程颜最喜欢的一段话,没想到,却在自己的身上应验了。

  国庆假期,失恋的程颜一个人在家里闲得无聊高中时的好友打电话过来,问她晚上要不要一起去KTV。程颜觉得出去透透气也好,便顺势答应了。

  包厢里,摇晃的灯光闪得程颜一阵心烦。她低头喝了一口酒,再一抬头,汪睿却推门走了进来。

  “这是汪睿,我们公司新来的同事。”好友向程颜介绍道。

  “那天便利店站在我前面的那个美女?”汪睿似乎比程颜更快认出了对方。

  程颜顿时觉得有些尴尬,她连忙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不好意思啊,那天我……”

  “和男朋友吵架了嘛,看得出来。”汪睿接过程颜的话说道。

  “前男友。”程颜连忙纠正。

  “哦。”汪睿对这个似乎并不感兴趣,他绕过程颜,俯身拿起麦克风,和好友走向另一边唱起了歌。

  没有人会对一个仅仅打过两个照面的女生感情史感到好奇。程颜苦笑了一下,继续低头喝闷酒。

  3.

  那天KTV聚会后,汪睿建了一个微信群,把他们都拉了进去。隔天,他加了程颜的微信,说自己不小心多买了一张电影票,问程颜愿不愿意一起去看。

  “他不会是想追我吧?”程颜在收到这条微信的时候感到十分意外,但是她很快就给了自己一个否定答案,她从不觉得自己的长相能够令男生一见钟情

  假期的电影院显得格外热闹,汪睿左手抱着爆米花右手拎着可乐,坐在检票口旁边的休闲椅上等程颜。

  大约五分钟之后,程颜穿着一件长款格子衬衫从电梯口那边走了过来,一边走还一边看着手机。

  “有事吗?”汪睿感觉程颜有点心不在焉

  “没事,”程颜低声说,“帮我个忙,一会儿如果有个男生拉着一个女生过来搭讪,你就说我是你女朋友。”

  “前男友?”汪睿忽然笑了,“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啊?”

  “说来话长,”程颜红着脸问道,“你到底帮不帮吧?”

  “帮,”汪睿连忙答应,“你就放心吧。”

  好在直到电影散场,程颜的前男友也没有出现。走出电影院的时候,程颜长出了一口气。汪睿见程颜这副样子,忍不住轻声问了一句:“他在你心里很重要吧?”

  “嗯,”程颜忽然鼻子一酸,“只可惜我在他心里并不重要。”

  4.

  程颜的前男友是她的初恋,也是她从高中时就一直暗恋的人。高考之后,两个人虽然分隔两地,却从未断过联系。大三那年,他的初恋和他提出分手,程颜趁虚而入,表白成功。然而甜蜜日子并没有太久,他很快移情别恋,和一个程颜觉得并不算优秀的女生在一起了,甚至连分手也没有亲口对程颜说过。程颜一气之下扔掉了他送给她的所有礼物,却唯独那本《挪威的森林》,一直没舍得扔掉。那是他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一起买的,扉页上还写着两个人的名字生日

  然而就在国庆节假期前几天,程颜从朋友那里听说前男友已经订婚了。珍藏了这么久的纪念品,在一瞬间忽然失去了意义。可是程颜还是舍不得把它扔掉,于是在国庆节假期的前一天,她给前男友发了一条信息,打算把这本书当面还给他。

  没想到阴差阳错,程颜本想就此给这段恋情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却因为手表慢了十分钟,被前男友误认为自己故意设计捉弄他。而她更没想到的是,因为这件事,她竟然偶遇了自己高中好友的新同事,并且第一次和前男友以外的男生看了一场电影。

  那场电影之后,汪睿常常在微信上找各种话题和程颜聊天,也经常约程颜出去喝咖啡。就算对感情再迟钝的人,心里也不会不明白,这正是一个男生热烈追求一个女生的节奏

  只是每当汪睿主动向程颜表达好感的时候,程颜总是闪烁其词。老实说,在日复一日相处之中,程颜也不是对汪睿没有好感,但是每次当她觉得自己对汪睿有那么一点意思的时候,她就会在心里暗自将他和自己的前男友作比较。每次这样比较下来,程颜总会觉得汪睿并没有前男友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对她那么好。回忆总是比现实甜美诱人,纵然汪睿对她千般好,又怎么可能比得过她心里的那个幻象呢?

  5.

  时间很快,到了程颜的生日。汪睿本想带程颜去吃西餐,却又觉得诚意不够,于是临时向一个厨师朋友学了几招,决定自己亲自下厨。当汪睿告诉程颜晚上六点到他家吃饭的时候,程颜着实有点惊讶,她觉得自己和他还没有熟到可以到对方家里做客的程度

  鲜花蛋糕烛光,虽然是在家里,汪睿却布置得比西餐厅还要浪漫。程颜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她承认,自己在这一刻被感动了

  “许个愿吧。”汪睿坐在程颜的对面说道。

  程颜轻轻地闭上眼睛脑海中却不合时宜地浮现出前男友的模样

  “许的是什么愿啊?”汪睿见她睁开了眼睛,笑着问道。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程颜不想破坏气氛

  “那你知道我许的是什么愿吗?”汪睿紧接着问道。

  “不是只有过生日人才能许愿吗?你今天又不过生日……”程颜笑道。

  “我许的愿是,希望程颜答应我,做我的女朋友。你能帮我实现这个愿望吗?”汪睿忽然一脸认真地看着她。

  程颜被他的问题卡住了喉咙一时间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半晌,她低声说道:“汪睿,我不配做你的女朋友。”

  “你是不是还忘不了他?”汪睿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悲伤

  “嗯,”程颜点了点头,“我不想骗你。”

  窗外猛地吹进一阵风客厅里的风铃叮铃铃作响。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坐着,谁都没有再说话。

  6.

  半个月后,总公司传来消息,急缺一名管理人员,程颜自告奋勇。她想借这个机会重新开始,去另一座城市闯闯。

  离开这座城市那天,汪睿一直把她送到了航站楼。进门的时候,汪睿用开玩笑语气说道:“程颜,你如果后悔了,现在还来得及。”

  “后悔是一定的,”程颜笑着说,“可是人这一辈子,又能有几件无悔的事情呢?”

  程颜心里清楚,随着年龄增长,她也许再也不会遇到像汪睿这样不夹杂任何功利心、只想单纯地对她好的男生了。

  可是她的心很小,只能容得下一个人。在她彻底忘记前男友之前,她不想和任何人开始一场莽撞恋爱。爱情里的三心二意,往往是两个人之间最大的导火索。她现在还没有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心,她不想用这样三心二意的自己,去敷衍那样一心一意的汪睿。

  也许爱情这件事是最讲究先来后到的,程颜常常想,如果自己高中时遇见的那个人是汪睿而不是前男友,又或者自己在遇见汪睿之前从没有谈过一场恋爱,那么她和汪睿之间,是不是就会多了很多可能?

  然而生活总是事与愿违,他偏偏出现在她旧情难忘的时候,而她并不想让他成为自己心中前男友的替代品,因为她知道,这样做,对他来说太不公平

  抵达重庆的时候,那里正下着小雨,接机的同事贴心地帮程颜把行李一件一件放到后备箱里。雨中的空气有些湿润,带着一点泥土气息,程颜站在汽车旁,打量着这座陌生的城市。

  手机响了一下,程颜从包里拿出手机,只见屏幕上显示着一行字:

  “重庆的火锅那么好吃我会常常来吃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