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更改家庭微信群名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更改家庭微信群名的思考

2018-10-16 18:25:33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更改家庭微信群名的思考

  沙海铁迪

关于更改家庭微信群名的思考

  原先家庭微信群名为:一家亲 向前进,我希望家人亲密密,互相学习,每个人每天都有所进步。现在,我把家庭微信群名改为:健康富有 耕读传家久。这么做是,基于以下两点考虑——

  第一, 众所周知,健康是一切的基础,有人形象比喻

  健康是“1”,什么财富幸福爱情事业,等等,都是“1”后面的“0”。如果没有了“1”,再多的“0”,也只是零。还有人做对联说:“上联:爱妻,爱子,爱家庭,不爱身体等于零。下联有钱,有权,有成功,没有健康一场空。横批:健康无价!”穷人失去健康,等于雪上加霜富人失去健康,等于一辈子白忙。男人失去健康,老婆会成为别人的新娘女人失去健康,老公会重新妆点洞房老人失去健康,天伦之乐成为奢望儿童失去健康,孩子父母痛断肝肠。人这一辈子,没了健康…都是在瞎忙!所以说,健康是每个人的全部财富。

  可是,很多人似乎有了健康意识,但是却缺少为健康做出行动,就像很多人对待其它事情一样。这样是不行的,没有行动就不会有结果。一个人不能等到失去健康,才想起健康。

  怎样才算为健康做出了行动?请你问自己下面几个问题——

  你心态如何?是不是对任何人都没有怨恨?今天你笑了几次?

  你以前的饮食合理吗,如果不合理,有没有调整

  你有没有规律作息,有没有充足的睡眠?

  你有没有如常的运动

  第二,我在这里说的“耕读传家”不是传统的“耕读传家”。“耕”不只是“耕地”、“耕种”,而是“会干活”、“能干活”、“勤干活”。

  现在,很多人养育子女,不让孩子干活,尽量少干活,以为这是对孩子好。殊不知,这是对孩子最残忍的剥夺,让孩子丧失了基本的感受生活享受生活能力。一个人在他应该掌握某种技能年龄,不能掌握相应的技能,在某些时候,只会被别人耻笑。这对一个孩子来说,是一种非常悲哀经历

  一个人不是到了什么年龄就自然会了什么,这需要为人父母者懂得,在应该教孩子的时候教会孩子。一个人的成长是“过了村,没有这个店的。”,时光永远不能倒流。

  所以,为人父母者不要舍不得让孩子干活,除非刻意的折磨,一般的家务活是不会累坏孩子的。干活多了,才会干,会巧干;形成习惯,才会勤快。干活不会耽搁学习,只会提高能力,对学习更有帮助,因为人的各种能力都是可以相互“移借”的。

  “读”也不只是读书本,而是除此之外,还会读社会实际,有思考。没有实际的读书,只能形成读死书;没有思考的读书,不会有真正的进步。而现在,看电视、看电脑、看手机,等等,不仅坏孩子的眼睛、身体,更减少了孩子的思考。只有“读”,才能提高孩子们认知水平

  没有“读”,只有“耕”,就缺少了一种智慧;没有“耕”,只有“读”,难免流于空谈。只有“耕”和“读”密切结合,一个人才百折不挠,一个家庭才能走得更远。这才是真正的“耕读传家”。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重视健康,拥有健康,为自己家庭的家庭增光添彩;勤快能干,善于思考。如果每一个公民都能如此,也必是一个国家幸事

  2018/10/1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