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乱弹四十四:镇元子为什么要与孙悟空结为兄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悟空乱弹四十四:镇元子为什么要与孙悟空结为兄弟?

2018-10-16 18:37:38 作者:长阪君 来源:搜狐网 阅读:载入中…

  悟空乱弹四十四:镇元子为什么要与孙悟空结为兄弟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四十四:镇元子为什么要与孙悟空结为兄弟?

  读《西游记》,感到镇元子有点不可理喻:他与唐僧是故交,却要与孙悟空结为兄弟,这里是不是有什么玄机

  有,肯定有。

  想当初,镇元子连人参果都不安排给孙悟空吃。我们来看看原文:那大仙临行,又叮咛嘱咐道:“我那果子有数,只许与他两个,不得多费。”清风道:“开园时,大众共吃了两个,还有二十八个在树,不敢多费。”大仙道:“唐三藏虽是故人,须要防备他手下人罗唣,不可惊动他知。”二童领命讫,那大仙承众徒弟飞升,径朝天界。从这段文字看,镇元子根本就没有把唐僧的三个徒弟放在眼里。镇元子拥有人参果这件事,根本就不想让悟空他们知道。

  悟空打倒人参果树以后,发生巨大变化,大仙道:“你若有此神通,医得树活,我与你八拜为交,结为兄弟。”

  这里说的意思是,人参果这树,对镇元子非常重要,凭镇元子的法力,他是无能为力了。不仅他无能为力,就是在道界,恐怕也没有人可以把树医活。但是,镇元子知道,在佛界有人有这个法力,因为佛法无边。如果孙悟空能够请来佛界高人,把树医活,这就充分说明,孙悟空在佛界具有很高的地位

  观音菩萨说:“你这泼猴,不知好歹!他那人参果树,乃天开地辟的灵根。镇元子乃地仙之祖,我也让他三分,你怎么就打伤他树!”观音让他三分,说明二个问题:一是对他尊敬,二是镇元子远远赶不到观音菩萨的修行,在法力等方面,与观音菩萨相差很大。

  孙悟空能请来高人,免去了镇元子去低头请人。所以,他情愿与悟空结为兄弟。另一个,他与悟空结为兄弟,是道教与佛教结盟,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几乎没有。俗话说,道不同,不与为谋。他怎么会与佛教的人结为兄弟呢?

  镇元子与唐僧是故人,唐僧又是孙悟空的师傅,按说,镇元子如果想结交,也应该与唐僧结为兄弟才是。

  但镇元子就是镇元子,他不仅与孙悟空结为兄弟,而且对悟空非常好。《西游记》载:那镇元子与行者结为兄弟,两人情投意合,决不肯放,又安排管待,一连住了五六日。

  他对孙悟空好到什么程度?可以说,好到了让唐僧嫉妒的程度。

  我们常常说,天妒英才。天是什么?对老百姓来说,天就是可以管你的人。对于孙悟空来说,天就是师傅--唐僧。

  俗话说,恶有恶报。孙悟空推倒人参果的报应,马上就会到来。

  孙悟空的报应在《西游记》第二十七回·尸魔三戏唐三藏 圣僧恨逐美猴王也就是说,悟空被唐僧开除出取经团队。《西游记》载:他取经心重,那里肯淹留。这就说明,唐僧心里越来越不爽了。

  镇元子通过亲近孙悟空,达到让唐僧不爽进而让唐僧惩罚悟空,从而让悟空受到应有的惩罚。

  镇元子不亏是地仙之祖,他是棋高一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