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寝室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寝室关系

2018-10-16 21:44:38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寝室关系

  我看着旁边的这个女生,她笑得很开心,把我捏得紧紧的。夏日的雨总是来的不合时宜,把我和她紧密的锁在了一起。我讨厌雨,也讨厌和不熟悉的人一起走。

  “我给你说啊,我男朋友最近又给我买了一款包包,我不要,他非要给我,直男眼光真的不行呀哈哈哈。”她一边笑得很开心一边趴在我身上,亲密的仿佛我就是她男朋友。“既然不喜欢还不如退了。”我没好气的说一句。听她唠叨了一路的男朋友,有点受不了

  这个大学和我想的不一样,他没有传说中的充满阳光正义,更多的是阴险狡诈。你对待有些人真的不必要认真,不值得。

  最近有句很热门的话,友达之下,敌人未满。很多人纷纷吐槽说是室友或者同事。关于这一点我简直不能太赞同了。

  毕竟大家都从全国各地汇聚在一起,根据学校或者自己自愿分配在一起住。虽说这个确实是有特别缘分,但真的是很难有人与你性格相似爱好相投。既然大家都没有办法在一起和谐交流,那就放开手,各自去各自擅长的领域发展,回到寝室大家还能好好相处,何必要互相折磨对方

  你做出了什么优异成绩我会为你感到开心,你做了什么我讨厌的事情,我也不会和你吵一架,不会为了琐事就撕破脸面,但是也不会因为没有和你吵架就做一个好好先生任你宰割。

  上学期我们寝室习惯集体出行,以为这样可以维护好大家的关系,但是殊不知这样却使大家的误会矛盾越来越加深。导致这学期开学的时候寝室关系降到冰点,稍微缓和一点儿后开始大肆吐槽各自上学期做的不是。所以这学期,我们都各自分散方向。这确实比上学期关系不错了许多。但是没有共同语言性格不同的几个人在一起生活,难免是有摩擦的。

  同班同学跟我吐槽她们寝室的有个妹儿,洗漱都用饮水机的水不用自来水了,明明饮水机的水是寝室的人一起买的。最后她不禁感叹一声,有钱人和我们的差距真的很大。

  这让我想起了我们寝室的初次见面。第一次见面是在寝室里,大家的爸爸妈妈都在帮忙着收拾东西,大家都很新奇的与新室友打招呼互相打量着彼此。光是外貌,就可以看出来家里的贫富差距,衣服质量,配饰,化不化妆……这些因素一看就能了解对方的家境果不其然,见面第二天寝室很自然的分了队,我和另一个没有化妆的走一起,另外两个化妆的走一起。

  这便是人类潜意识,第一眼通过外貌来决定自己的交往对象,这是常识也是必然。这个结论自古以来就是成立的,无需多言,所以长得漂亮的人比你更吸引人,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时间一久,大家大抵都知道对方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了。这时候寝室的格局再次发生变化。四人寝最害怕的其实是一三分。一个女生与另外三个女生不和,而这三个里面又有两个玩得最好,另外一个比较尴尬,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我们寝室如今就是这样一种状态

  可悲的是,这种状态改变不了。

  经常听到学长学姐们说,大学不要呆寝室,多出去走走。多出去见见世面吧,去外面学习新的知识,不要老是在寝室勾心斗角,不值得的。

  “我男朋友刚刚给我说他给我买了一大箱零食当作礼物,唉真是的,不知道我吃了会长胖吗?”这是一个艳阳天,夏日散发的热气逼迫我撑起了伞。她看见我撑起了伞,便像跑毒一样跑在我身边,把我捏得紧紧的。“他不买,你自己也会买的,还给你自己节约了钱,多好。”“你说你什么时候有个男朋友?你看看天天独来独往多无趣啊,幸好还有我陪你。”这句话真的让我觉得有点恶心。“我一个人挺好的,但是我觉得伞是个好东西,你值得拥有。”

  寝室关系固然重要,但是亲爱的你要多走出去看看,寝室的乌烟瘴气不值得你苦恼。毕竟寝室关系,不必太认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寝室关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