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忙碌的小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忙碌的小镇

2018-10-16 21:48:35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忙碌的小镇

  给当今世界取名“忙忙碌小镇”,很贴切吧。

  淮海路上,成群焦急红绿灯男男女女绿灯刚亮,就飞了出去,消散在各个鸟笼一样高楼里,继而又,川流不息

  机场厕所里,干净明亮宽敞,打着领带背着电脑精英急匆匆进入,褪下裤子坐在马桶上办公起来,左手拿着厕纸,右边划着手机,精英们坚持文字语音那是大爷大妈喜欢干的事。脑子正在思考汇报语言逻辑,一不留神,叮咚,掉马桶里了,手机。又叮咚一下,终于不再便秘。

  全职在家的妈妈们,怎么样,娃坐在腿上,靠在臂弯里,一手拿着奶瓶塞在娃娃的嘴里,一手拿着手机发圈P图回消息微商是最合适的,不分工作时间不限工作场地,还告诉在家的女人们人生要靠自己,只要努力,就能提玛莎拉蒂,加油哦!

  时代发展了,人们真心忙碌啊。

  上班加班带孩子辅导作业买菜拖地应酬陪酒玩手机看新闻还要学习了。

  你想学古人,学大禹,沉醉工作专心治水,过家门而不入,那你家里的娃娃们嗷嗷待哺找谁去。学李白,饮酒作诗,寄情山水抱歉,现在写诗很难养活自己,还得兼职发个传单或者扫扫地。

  时间不再是春夏秋冬,不再是子时丑时太阳月儿起。忙忙碌碌小镇所需,手表秒表出现了,一时一分一秒,滴滴答答。晚一秒也是迟到,早一分也是早退,比女人的月事精准很多。

  在时针分针秒针的指引下,我们把自己精确划分计划表里。以半小时或者以分计,写报告、陪孩子还是吃饭,不能误点了。不然人生这辆火车就要脱轨乱套了。

  被碎片化的时间里,你喝着速溶咖啡,泡着茶叶包,吃着麦当劳肯德基,看着新闻段子,发着小视频,写着微博,一切讲究便捷迅速高效。

  历史告诉我们,细化分工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是社会进步的原因表现。于是,我们都成了社会大家庭的一颗重要螺丝钉。你这颗螺丝钉坏了,后面的链条都要受影响,多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忙碌的小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