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你反思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你反思了吗

2018-10-17 05:55: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黄小平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世界上将有一半的人可成为伟人。这是法国牧师纳德•兰塞姆的墓志铭作为牧师,纳德•兰塞姆在90岁高龄一生中,先后1万多次亲自到临终者面前聆听他们的忏悔。临终者忏悔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如果有来生的话,如果可以回过头来再活一次的话,绝不会再干出那样的傻事

  我们说人生草稿,就是指人生是一次性的,失去的时光无法倒流,犯下的错误无法更改,但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反思,让我们的思绪倒流,用我们的思想梳理人生的经验教训,使我们在以后的人生旅程中少犯错误,不断提高成功概率

  正因为有了反思,我们的人生便也有了草稿,反思可以将我们的人生订正得越来越完美

  但时光无情,不要等到临终的时日,才想到反思。到那时,人生再也无“头”可回了,再也无草稿可打了。
今天你反思了吗

  人生是一次性的,但一次性的人生,我们可以用反思来校正它。当你忙碌了一天,上床休息,别忘了做最后一件事:今天你反思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你反思了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