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洪声音乐 感谢穆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洪声音乐 感谢穆特

2018-10-17 07:30:08 作者:洪声音乐 阅读:载入中…

洪声音乐 感谢穆特

  本文作者 张庆杰

  认识苏菲-穆特,是2009年4月在香港海港城香港唱片公司的*。

  电视画面上,正放着她同世界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合作演出的DVD。

  穆特那份雍容华贵,让人过目不忘,当即买下这个音乐会的DVD。

  穆特这个被称为”小提琴女神”的音乐家,有着非凡的经历

  她五岁开始学小提琴,七岁就获得德国青少年小提琴比赛第一名。

  十三岁时,她开始与世界级指挥大师卡拉扬合作演出,时间长达十三年。

  她曾师从多名世界级小提琴大师,亦同多个世界级指挥大师及多个顶级乐团合作举行独奏音乐会,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穆特这位被大师卡拉扬誉为“自梅纽因以来最杰出天才”,不仅琴艺卓绝,而且年轻时有着惊人美貌

  尽管她已年届五十,却愈发显得优雅美丽,充满内涵

  她同时也充满爱心,设立基金帮助那些刚起步的音乐人才,举行慈善义演,帮助那些病人儿童

  可能很多人想象不到,这样一位美丽优雅的音乐天才,同样喜爱速度激情

  她经常在高速公路,开着她的法拉利跑车飞驰。

  这位对生命生活对音乐有着深刻体验女人说:

  “你生命中的每一个悲剧,或者每一次精彩都会改变你。我因此变成一个更敏感、更有感情、更细腻、对生活更感恩的人。”

  “我生活中总有一个健康平衡,这样才能幸福地活着,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

  2016年4月27日,有幸在广州大剧院聆听她的独奏音乐会。

  这是一个特别的音乐会:一把小提琴、一架钢琴,她和她的搭档兰伯特-奥尔基斯(Lambert Orkis)。

  我十分惊奇她有那么强的体力

  总共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而且有的乐曲节奏非常快,不仅需要高超技巧还要有超强的体力,但看似优雅柔弱的她,却完成了。

  让人惊讶的是,她和奥尔基斯的默契一个眼神、一个手势,都让对方知道该做什么。

  演出开始前,奥尔基斯的燕尾服被他不抻展地坐在钢琴前的琴凳上,穆特似乎嗔怪地过去帮他拉抻展,奥尔基斯扭头会心地一笑……

  这个微小细节,让我非常感动

  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长时间热烈掌声,穆特和奥尔基斯不得不加演两曲才结束

  结束后的签售活动简直是人山人海,以致于工作人员不得不维持秩序,并催促签售观众动作快点。

  我觉得穆特的人生,是精彩完美的人生,因为无论她的个人价值还是社会价值,都得到了充分展现

  她带给这个世界许多美好,我们应该感谢她!

  《故地回忆作品第42号,旋律》(Pyotr Tcha: Souvenir d'un lieu cher, Op. 42 - Mélodie),所属专辑《The Club Album: Live from Yellow Lounge》,俄罗斯作曲家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Pyotr Tcha / 1840-1893)作曲,德国小提琴家安娜-苏菲-穆特(Anne-Sophie Mutter / 1963年出生)演奏,美国古典钢琴家兰伯特-奥尔基斯(Lambert Orkis / 1946年出生)伴奏。

  图四、图五 / 穆特与奥尔基斯

  洪声音

  洪声音乐 妇人家务

  洪声音乐 秋天的小院

  洪声音乐 身边

  洪声音乐 做个笨人

  洪声音乐 波光粼粼

  洪声古典音乐

  洪声音乐 格里格的旋律

  洪声音乐 明德中学

  洪声音乐 黄永熙的怀念

  洪声音乐 司徒雷登故居墓地

  洪声音乐 雅礼,那些流逝岁月

  洪声晨曲

  洪声音乐 天空下飞过无痕的翅膀

  洪声音乐 从此活一季浓情蜜意

  洪声音乐 愿曾经的美好以另外的姿态留下来

  洪声音乐 你的爱

  洪声音乐 晨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洪声音乐 感谢穆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