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纠葛(小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纠葛(小说)

2018-10-17 10:10:55 作者:徐国忠 来源:徐国忠投稿 阅读:载入中…

  米方是美妹,权城是暖男。

  米方和权城两个人都是婚后七八年的样子年轻着呢。

纠葛(小说)

  两个人同是照相室的,米方负责登记、存片、发片。权城负责技术——透视照相。

  有好几天了,米方和权城之间似乎有了一道裂痕。为什么?不知道。

  看着,似乎暖男权城较的劲大点,大有你不理我,我永远不会理你的倔性。

  美妹米方倒不,眼神时不时瞟一眼权城,似乎在说,至于吗?还男人呢。

  这一天上班后,米方到隔壁办公室借墩布,走进来眼皮也不抬地说:“来一个照相的,说找外甥照相。”

  别人听了没事,权城听了,嗖下子蹿出门外,他得快点呀,他负责透视照相啊,何况,来人还是舅。

  米方装作没看见,任他快速跑出去,像穿上兔子鞋似的。

  过了一会,权城进来了,一副没找到舅,落寞而又失望,抑或有些生气的样子,低着头。

  有人问他,没看见你舅吗?

  不等权城回答,米方抢着答道:“我叫那人等会,可他坚持不等,急毛火了的,走了。”

  有人站出来说米方,你喊一声,不就行了。

  米方解释说,我喊一声,说,是谁的舅来了,要是冒充的呢。人家说还有急事要办,我又不好强拦。

  米方说着,就觉得权城的眼线在她后脑勺上扫描了一下,知道其不无怪罪之义。但米方就是不看他。

  权城对大家泛泛地说:“刚才一上班,我到这屋来,就是想和大家打个招呼,我一时有点急事,出去半个小时就回来。”说着转身就要走。

  米方继续对大家慢慢地说:“后来,那人又说,要不,急事不办了,去趟洗手间就回来,说,来趟也不容易。”

  说得权城走也不是,坐也不是,僵在那里。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说米方,你能不能一次把话说完,怎大喘气呢?你就说,那人到底来?还是不来?

  米方说:“事实就是这样吗,人家怎说的,我就怎么学,咱们之间相互关照,还是必须的吧。”说完,两只手一摊,显得轻松而又坦然

  “唉……” 权城长叹一声,什么也没说,出门去了,估计是顶岗等他舅去了。

  权城走了,大家好奇地问米方,你们俩个怎么了?咋冷战呀?

  米方说,没有啊;你们不是不知道,我这人大大列列,心里不装事,赶上小气鬼男人,叫他活气死,还暖男呢,冷血。

  有人说米方,看你,还说人家气你,你看你刚才用话把人家指使的,出来、进去,坐下、起来,莫衷一是

  米方说,我说话慢,你们不是不知道,谁叫他急性子,听风就是雨,看见雷就是电,像火烧腚。

  还有半个小时就下班了,权城再次推门走进办公室,好像有一肚子委屈要说,看来是没等上舅,急事也没办成。

  但不等他开口,米方推门也进来了,慢慢说道:“我就知道那自称舅的人来不了啦,当时他坚持要回来,说去趟洗手间。我看他手里拿着存折身份证一堆东西,他说要去银行取钱,取完钱,还要去超市买东西,买完东西,还要打快递,他给我留了电话,叫我适时给他打电话,我跟他说,干脆你下午来吧,这一堆事情办完还不晌午了。叫我这么一说,他走的时候,也是犹犹豫豫……这不,我给他打电话,他说在别的医院照了……”说完,依旧没看权城一眼。

  权城站在那里,苦笑着,低头斜视着米方,一言不发

  米方回敬同样的眼神,说:“怎么?怨我,外甥随舅,你舅和你一样,没有一句痛快话!”

  听到这里,大家不约而同,哇地都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纠葛(小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