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蒙上灰尘的回忆,却弥漫着一股香蜜新鲜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蒙上灰尘的回忆,却弥漫着一股香蜜新鲜的味道

2018-10-17 20:22:47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在是六月,过了今晚,六月就要过去三分之一。

  对于六月,似乎有很多形容词可以用来形容它,比如蝉声阵阵,比如硝烟弥漫。就像昨天,楼梯口来了一只蝉,“知了知了”的不停叫,而在这之前,高考也已轰轰烈烈结束

蒙上灰尘的回忆,却弥漫着一股香蜜新鲜的味道

  某先生,楼梯口来了一只蝉,“知了知了”的叫不停,有人看它有人拍它,它全不在乎,它的眼里只有夏天

  蜉蝣及夕而死,夏蝉不知春秋。它应该是明白自己命运吧,才会有那些个寂静而又热闹的夏夜。

  某先生,又一年高考结束了,这于我来说,好像早已没了什么关系,可每当看到有关于高考的事情时,心里还是会有一种莫名情感出现

  是啊,那是我们用心经历过的岁月,怎么会忘。那我们就来谈谈那场已经历的高考吧!用与我无关的语气,讲给你我听。

  我记得,高考那年,我努力过。每天早晨五点起床,轻手轻脚的洗漱,一个人出门直奔教学楼。有时会在雾蒙蒙的广场上遇上几个眼熟却叫不出名字同学,相互点点头不说话;有时是自己一个人,便蹦哒着跑的飞快,像是和一样早起的风赛跑一般。那时候,是开心的开心了,便就觉得不那么在意成绩了,不在意成绩了,便就觉得更不难了。

  所以即便是起早贪黑,也还是过得满足

  我也记得,我害怕过,在高考倒计时挂进教室那天,在百日誓师大会那天,在很多很多天里。其实我经常会告诉自己,高考也不过是一场考试,再正规也不过是几张试卷而已,这样的暗示,有时有用,有时会适得其反。深夜里解不开数学题,我会使劲盯着台灯,盯得眼睛发酸变得湿润,用手背一抹又埋下头去接着算;课堂上听不懂英语课,我会将笔记写的工工整整,直到最后胡乱图画。那段日子里,除了学习,其他的一切都可以是放松。有时会憋到濒临崩溃,越到崩溃边缘就越想的多,想到明天,想到以后,想到老师,想到父母……想着想着就会惊醒,这场考试,不算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即便我成绩平凡,我也背负着希望,即便我怕累,我也不敢面对放弃带来的失望

  某先生,我是一个很普通学生数字最后一道大题永远都是选择放弃,英语更是差到离谱

  但我很庆幸,高中三年英语唯一一次及格,是高考。

  我也在查成绩的那天,明目张胆的告诉自己,这就是努力的结果

  某先生,我很怕输、怕功亏一篑,所以即便是多得到的一丝一毫,我都将它们归之为回报

  那段时间也有很美好的回忆,像小女孩记忆里的棉花糖一般,即便闻不到,也香甜四溢。有段时间同桌特别爱聊天,天南海北的聊,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在地理课上翻着地图册,用红色的笔一个一个圈出来我们想要一起去的地方。我们选过景点规划路线计划住处兴致勃勃的四处约人暑假一起去。可那个长假期,我们还是各自去了不同方向

  直到现在,我们都没实现那个潦草的计划,它慢慢在脑海里退化成了一个梦,随着那年高考被记忆封藏。

  高考完了,人也散了,可那段记忆,无论何时拿出来,都散发着芬芳

  某先生,你的心里有这样一群人吗?你们一起疯闹过很久,却突然被分开,你们一起也曾谈天说地,而如今都沉默通讯录里。

  但还好的是,无论何时再开口,你们都能瞬间回到以前的状态,那时我们会惊喜,惊喜我们只是变得沉默,却从未疏远。

  这样多好啊,即便是学会了沉默,我们也不会疏远。

  某先生,我有一群这样的朋友,我会拥有一个这样的你吗?

  某先生,我经过一段高考,日子过得不算太艰难,不算舒适。它让我记住了很多人,也认识了一个努力的自己,即便后来我依旧不是学霸

  我不是学霸,从来如此,这让我很安心。这件事,夏天的蝉和你都应该知道。

  某先生,楼梯口来了一只蝉,在初夏的夜晚叫的很好听,让一个小女孩枕着手臂昏昏欲睡

  此刻的丁,就是那个被蝉哄着睡觉的小女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