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绵绵的雨珠儿,它心疼每一个被雨淋的人,却也忍不住想去抚摸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绵绵的雨珠儿,它心疼每一个被雨淋的人,却也忍不住想去抚摸她

2018-10-17 20:20:19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嗨,某先生。时值梅雨季节,丁的城市里,已经连续下了好久的雨,地面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早晨一出门就能看到阿姨清理低洼处的积水,没带雨伞又不愿意淋雨的女孩子们等在大门口,碰见一个认识的人就使劲往伞底下钻,嘻嘻哈哈的向着目的地走去,尽管左边的人湿了左肩右边的人淋湿了右臂。

绵绵的雨珠儿,它心疼每一个被雨淋的人,却也忍不住想去抚摸她

  我是个极少带伞的人,有时明知道外面在下雨,只要不是很大,我也情愿顶着书本在雨里奔跑,哪怕雨水淋湿头发,哪怕积水打湿鞋面,也跑得异常欢快

  想起有次和室友在校外吃饭,吃到一半外面就刷刷的下起雨来,雨不算大,但也不小。后来我们故意吃的很慢,一边吃一边等,等到最后实在是待不下去,一群人推搡着走到门口缩在窄窄的屋檐下,看着雨水砸到地上又溅到鞋子上。

  不知道是谁说了第一句:我们跑回去吧!引得大家纷纷附和,手机一股脑的被放进包里,将手掌撑在头顶一起倒计时,像是要开始一场盛大赛跑一般,充满了仪式感,三二一一出口,我们就不再是那个躲在屋檐下不敢探头的自己

  有趣的是没跑两步大家就散了,三三两两的散开,跑得快的已经到了校门处,躲在值班室门外甩袖子;跑得慢的缩在路旁的树根处,被从树叶上掉下来的巨大水珠砸的一惊一乍。

  后来大家干脆就不躲了,挡在头顶的手也放下来抹一把脸上的水。一边拉着同伴有些湿的衣服一边羡慕身旁撑着雨伞经过的人,咬牙切齿的互相抱怨没人带伞。

  我说,接受了这场灌溉我们可能会长高三厘米,毕竟我们都是祖国花朵

  室友A说,我们一起淋雨可能不是因为感情,是因为懒。

  室友B说,下雨天我们不能跑,科学证明,你越跑淋在你身上的雨水就越多。

  我们互相看了一眼,很默契的丢下她一起牵着手跑了……步伐一致,雨水钻满了鞋底。踏进宿舍大门的那一刻,我们坚信是我们跑赢了雨。

  后来谈起那场雨我都还觉得记忆犹新,除却一起奔跑一起淋雨的室友情外,也忘不了那种胃里撑到不行还一边淋雨一边奔跑的感觉

  那种感觉,难以描述,不曾忘记

  某先生,其实我有一把很好看的雨伞,将它撑开时它也能圈出一片小天地,遮阳挡雨,我总是将它折的好好的放着,有时想起它有时忘记它。

  不喜欢带伞,这快要成为我的习惯

  今天的丁也是如此,空手踩着雨势减小的间隙出门,又赶在大雨来临前回到风雨不能及的地方,以至于我总感觉雨是善解人意的,它并不想淋湿谁,它只是在滋润大地,冲洗城市。它心疼每一个被雨淋的人,却也忍不住想去抚摸她,它会害怕喜欢它的人,将它挡在雨伞外。

  某先生,今天丁读到一首关于雨的诗歌很喜欢,也很长,那么就先给你看一小段,余下的就让我们留到共度的第一个雨天,慢慢品读

  缘分寂寥天空中初始的云朵

  历经生生世世的沧桑

  汇聚成落下的雨

  潇潇洒洒的雨丝

  沾湿了些许记忆

  为了淋雨说忘带了雨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