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念你,只能是在夜里,看着自己的一颗心慢慢被皱纹爬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念你,只能是在夜里,看着自己的一颗心慢慢被皱纹爬满

2018-10-17 13:50:45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很享受个人独处的时光

  躺着软绵绵的沙发上,手里拿着

思念你,只能是在夜里,看着自己的一颗心慢慢被皱纹爬满

  一一一马德《允许自己虚度时光》。

  心里默念着书里的话:

  我慢慢明白了我为什么不快乐,因为我总是期待一个结果

  看一本书期待它让我变深刻

  吃饭游泳期待它让我一斤斤瘦下来,

  发一条短信期待它被回复

  对人好期待它回应也好,

  写一个故事说一个心情期待它被关注安慰

  参加一个活动期待换来充实丰富经历

  这些预设的期待如果实现了,长舒一口气

  如果没实现昵?自怨自艾

  可是小时候也是同一个我,

  用一个下午的时间蚂蚁搬家,等石头开花,

  小时候不期待结果,小时候哭笑都不打折。

  一股惆怅情绪油然而生

  究竟是长大后的自己变贪心了,

  还是这个长大才明白这个世界的不纯粹

  火车结婚了,酒席在他老家安徽摆。得知这个信息并非他邀请我去参加他的婚礼,而是在朋友圈里秀出一张张甜蜜幸福照片

  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嘴里不禁抽起了烟,点开许久没聊天的窗口,默默地发了一回呆。

  我问他,

  这么重要事情,为什么不通知一声?

  他说,

  彼此的城市相隔太远,担心影响到我的工作,所以也没通知到你。

  心里一阵黯然,天各一方的情谊似乎随着岁月变迁越来越淡,淡出了对方的世界,只剩下偶尔的节日问候

  回想大学时候,我为了给女朋友度过一个难忘生日,陪她去最想去的长隆游乐场,在小蛮腰上看最浪漫夜景,吃最甜蜜温馨烛光晚餐,花光了自己一整月的零用钱。火车把他那份为数不多的零用钱掰开两半,帮我度过那艰难的泡面月。

  毕业后的因为不在同一个城市工作,联系也变得稀疏,渐渐变得陌生了。

  从几年前开始,就慢慢对一些事情淡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对要发生的也不怎么期待,因为人类有很多流程性的事情可以帮助他们度过大部分时间,这算是一个答案,但是里面夹杂着很多的失望

  有太多的心酸难以告诉别人,有太多的时间只剩下迷茫

  枝子喜欢一个男生,但他从来不会主动找枝子,每一次的热情邀约他都有百般的借口拒绝,用尽全力付出换来的失望也渐渐让枝子明白,那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一个人的独角戏只是演绎着一个人的执着而已。

  万圣节那晚她化了一个恐怖的鬼妆在鬼屋里探险,刚发完朋友圈的时候发现,原来男孩也在鬼屋里面。

  枝子想,或许我们注定想鬼屋里檫肩而过的路人,彼此都带着面具,再熟悉也认不得对方。

  枝子一个人被吓得一惊一乍,却快乐地穿越了恐怖的鬼屋,那短短的30分钟里,内心没有对任何人的牵挂爱慕,只有不断地鼓励自己勇敢一点往前走。

  一个人,远离了外界喧嚣,褪去了伪装笑容,真正安静下来才看到了真实的自己,感谢这样独处的时光。

  我想和一个人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浪费它们最好看模样

  我还想连落日也一起浪费,比如散步,一直消磨到繁星满天

  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坐在走廊发呆,直到你眼里看到乌云

  我想一个人好好虚度时光,无关爱情、朋友,无关财米油盐,只因这一刻属于自己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