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次看到别人结婚,我都只是想娶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次看到别人结婚,我都只是想娶你

2018-10-17 20:10:37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曾经问左先生,你觉得你女朋友什么时候最美?他眼睛抬了抬,说,吃东西的时候。我说,为什么?

  他说,因为那时的她笑得特别开心。还记得第一次带她去肯德基,一份薯条一杯可乐开心了一个下午,像个孩子,就是那一刻,我暗自发誓,要好保护这份笑容

每次看到别人结婚,我都只是想娶你

  很多男生都曾辜负过深爱过自己的那个女孩,在她眼里,你记得完不成的工作需要加班,记得朋友的酒局几点开始,记得最新款的苹果手机什么时候发布,却忘记了自己什么时候在你面前肆无忌惮地笑过,闹一点别扭就被责怪成无理取闹,提点小要求就说过分,明明是你把她赶走,却说彼此有了距离感,没有了感情。那份发自内心爱的感觉早已忘记,就好像你丢失了她的笑容一样

  左先生告诉我,他在懵懂年纪爱过一个女孩,那时候他以为爱就是占有,可一旦拥有却没有认真呵护珍惜,还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熬夜玩游戏忘了回一句“晚安”,不顾反对的抽烟喝酒,早承诺好要去的旅行,通通没有实现,到了最后所有的冷漠都是心灰意冷失望

  经历磕磕碰碰、跌跌撞撞,遇见了现在的右小姐,他说,原来你爱的人很容易满足,逛街累了闹别扭不愿意走,带她去下个路口吃抹茶冰淇淋,外加一份鸡蛋仔,她的笑容会从嘴里溢出来。在公司领导骂了,一肚子委屈写在了脸上,拉她进她最爱的火锅店,牛肉丸、虾仁、毛肚再放些玉米萝卜心情很快就被嘴里的肉所覆盖,然后心满意足地回家。

  很多爱情,在浓烈平淡的路上丧失了新鲜感,从默默付出到不断索取,最终不欢而散,丢失了爱的人,也丢失了原来的自己。

  对于女人,爱是一种安全感。对于男人,爱是一种责任

  还记得电影疯狂初恋》,太一对日美的爱不是花言巧语的试探,也不是赤裸裸的占有,更多的是因为爱而该承担的责任。

  因为日美很优秀,他拼了命努力、挑灯夜读,终于考上了汉城大学法学系,为了就是得到她父亲认可,他承诺大学的时候不碰日美的身体,直到通过律师考试

  哪怕直到了日美身患绝症消息,依然不离不弃地陪在她的身边。

  爱一个人就应该变得和他一样优秀,这是现今最流行一句话,很多人却遗忘了优秀不是重点,爱才是。优秀只是加分项,优秀并不是彰显一个人的优越感,而是为了有更好的条件照顾好你爱的人,让生活有趣

  朋友玛莎说,她很羡慕隔壁屋的那个女孩。每天下班回家,就会闻到香喷喷的饭菜味,甚至自己已经吃过晚饭了,还是不争气地想吃上一口。到家没多久,男孩就会催促女孩别玩电脑,赶快洗手吃饭。

  偶尔女孩主动说今天她来洗碗,却被男孩嫌弃,说她洗得不干净,不愿意她来做。其实啊,谁也听得出那是发自内心疼爱

  恋爱辛苦的一件事就是迁就,我们都习惯了让最亲近的人迁就,不愿意去的地方不去,不愿意吃的东西不吃,不愿意干的活不碰,所有的不愿意都可以拒绝,可唯独面对爱人,这种拒绝会变成十分抵触,甚至为此争执吵闹。内心都在害怕,一旦妥协就丧失了主动权,通过试探对方的付出,来证明他的爱。

  可结局往往是惨不忍睹的,因为彼此把责任当成一种负担,相互推卸,以致最后都觉得是不够爱,或者已经不爱你了。

  我非常欣赏摩天轮》里的一句台词:“但正如我在前夫身上学到了什么是爱,我在哈姆蒂身上学到了什么不是爱。爱不是感激,不是陪伴,也不是欲望缠绵。你有那么多想要给予,但却无人可去给予。”

  爱不是,我对你的肉体充满不尽的欲望,是上了床我只想跟你上床,下了床我也想给你做饭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